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粤财普惠金融(中山)融资担保股份有限公司 开辟“绿色通道”全力协助企业复工复产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2-19 分享:

    粤财普惠金融(中山)融资担保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作粤财普惠(中山)担保)作为中山市唯一一家全国资背景的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在地方股东中山金融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的支持下,积极响应,协调银行,主动对接疫情防控相关企业,在内部流程上申请特事特办,开辟绿色通道审批,协助企渡过难关。目前已对接口罩、酒精、消毒液等四家与防疫相关企业。

    中山市火炬区某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为粤财普惠(中山)担保对接的一家疫情防控相关企业,其于近期取得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备案凭证,可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期间生产应急医疗器械。企业第一时间向设备生产商下订单购置相关设备,但由于机器设备及原材料需现金预定等原因,资金短缺问题较为突出。粤财普惠(中山)担保了解情况后,立即成立专项工作小组,快速响应企业资金需求,开辟“绿色通道”加班加点完成上报资料,与控股股东广东省融资再担保有限公司积极联动,在现场尽调次日即完成了项目的上会审批,并主动上门与客户签订相关合同,华夏银行也开辟快速审批通道,为该公司实控人完成放款200万元,为企业生产应急物资解除了后顾之忧。

    在提高效率的同时,为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粤财普惠(中山)积极贯彻中山市人民政府《关于应对疫情稳企安商的若干措施》,主动把担保年化费率从2%降低至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