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疫情期间中山市政策性农业住房保险 36个小时完成理赔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2-05 分享:

    2月2日晚上,中山市东升镇永丰村村民李群娣家中突发火灾事故,造成房屋主卧和家具受损,所幸无人员伤亡。  事故发生后,保险公司迅速开展现场勘查,并在火灾发生后不到36小时内将理赔款6846.32元发放到农户账户。   

中山市金融工作局、各镇区相关部门每年都为全市农户购买政策性农村住房保险,而根据《2019-2021年中山市政策性农村住房保险实施办法》,修订后的办法进一步提高全市农村住房的保障力度,保险金额由原来的2万元提高到了8万元,同时也将室内财产纳入了保障范围。李群娣家也在保障范围,该农户农房保费为4.76元,由市镇两级按比例全额承担。

    2月2日晚上,中山市东升镇永丰村村民李群娣家中突发火灾事故,造成房屋主卧和家具受损,所幸无人员伤亡。 事故发生后,所在镇区协办员立即向承办机构阳光农业相互保险公司中山中心支公司报案。尽管受近期疫情影响,为保证农村农民的正常生活,充分发挥保险保障功能,保险公司第一时间受理此次出险案件,经现场查勘,该农户投保的农房因本次火灾事故,造成主卧墙体受损,室内家具烧毁,符合理赔要求,阳光农险迅速定损,简化理赔流程,开启特殊时期绿色理赔通道,火灾发生后不到36小时内将理赔款6846.32元发放到农户账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