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金融创新助力中山打造招商引资“强磁场”——我市组织召开投贷联动工作座谈会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8-22 分享:


为探索推进投贷联动等差异化融资模式,促进金融资源更紧密地融合产业发展和招商需求,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助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2022815日,市金融局会同人民银行中山中支召开我市投贷联动工作座谈会,邀请市发展改革局、工业和信息化局、投资促进局、中山金控以及部分重点金融机构参加会议,展开深入研讨交流,市委常委、副市长叶红光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工商银行中山分行、农业银行中山分行、中国银行中山分行、建设银行中山分行、交通银行中山分行、招商银行中山分行、中信银行中山分行、浦发银行中山分行、广州银行中山分行、中金公司、广发证券中山营业部、中山金控等机构代表分别发言交流,分享各自在投贷联动领域的经验和做法,并从整合资源引入优质企业助推产业升级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期间,各机构代表充分交流探讨,紧扣差异化、创新化金融服务,紧扣各自资源禀赋和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实际,为优化我市金融供给提供了智库支持。


人民银行中山中支黄润行长针对进一步推动投贷联动工作提出指导建议,鼓励银行机构要探索创新、争取内外资源、完善投贷联动运作机制。同时,加强与政府部门之间的合作交流,落实落细金融高质量人才的培养引进举措

叶红光表示,今年上半年,全市金融机构在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和中山金融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体现了金融担当,彰显了金融力量。此次投贷联动会是为了更好的发挥各机构资源优势,为我市经济发展探索更为丰富的金融资源。下一步,各机构围绕投贷联动,打造“三圈一周期”,为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要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加强与政府部门联动,积极为我市培育、引进优质企业,助力我市产业强链补链,为我市抢抓历史机遇,全力建设珠江口东西两岸融合互动发展改革创新实验区贡献金融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