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内设机构
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 内设机构
中山市金融工作局内设机构及联系方式

内设机构:

(一)综合科。负责文电、会务、机要、档案等日常运转工作;承担信息、安全、保密、信访、政务公开、应急工作;承担机关财务、资产管理等工作。组织拟订有关规范性文件,拟订支持地方金融产业发展的规划与政策并组织实施。承担地方金融统计、分析和研究工作。推进全市金融改革创新工作,指导、协调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功能区建设,并负责相关财政专项资金管理的统筹工作。承担行政复议和行政应诉工作。牵头开展金融宣传工作。开展金融交流与合作,统筹金融文化建设、交流推广。负责机关党群、干部人事、机构编制、劳动工资和离退休人员服务等工作。会同有关部门推动金融系统人才队伍建设。

(二)金融发展科。会同有关部门协调服务全市金融业发展,促进银行信贷市场和保险市场等发展。引进、培育金融平台、法人金融机构等。承担推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具体工作。协调推进政府与金融机构战略合作。组织拟订普惠金融扶持政策,培育和发展“三农”“小微企业”等的金融服务体系。协调、引导保险市场体系建设。负责相关财政专项资金的使用和绩效管理。会同有关部门开展金融精准扶贫。协助开展信用互助的农民专业合作社建设和发展。配合有关部门推进投融资体制改革和金融科技发展。

(三)产业金融科。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指导、协调企业改制上市、新三板挂牌、区域股权交易市场挂牌、资本市场再融资和并购重组。协调服务股权投资基金行业发展。指导、协调企业债券发行和资产证券化等相关工作。促进区域金融合作。会同有关部门防范化解资本市场风险,协助有关部门查处非法证券期货业务活动。负责相关财政专项资金的使用和绩效管理。

(四)监管科。负责小额贷款公司、融资担保公司的监管以及风险防范处置工作,建立完善监管制度,引导行业规范发展。牵头开展防范、处置非法集资活动。统筹地方金融风险监测防控工作,推进地方金融风险监测防控系统建设。牵头开展互联网金融风险防范处置工作。配合有关部门查处、打击非法金融机构和非法金融业务活动,参与有关部门开展的金融市场、金融机构等的风险防范处置工作。参与查处和打击欺诈、挪用、逃废金融债务等违法违规行为。协助做好区域性股权市场、典当行、融资租赁公司、商业保理公司、地方资产管理公司的监管,协助做好大宗商品、环境权益、知识产权交易场所的监管,协助做好投资公司、开展信用互助的农民专业合作社、社会众筹机构等的监管。负责内部审计工作。


联系方式:

电   话:0760—88221170

传   真:0760—89981170

电子邮箱:zsjrjzhk@126.com

工作时间:8:30—12:00     14:30—17:30 (工作日)

办公地址:中山市松苑路1号市政府大楼8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