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五经普”进行时│深挖发展动能,黄圃镇推动企业“小升规”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11-10 分享:

  为推动规下企业“小升规”,日前,黄圃镇发展改革和统计局组织召开2023年度“小升规”培训会,共71家工业和服务业企业统计员参加培训。

  “小升规”是企业发展壮大第一步,做好企业服务支持镇内企业上规上限,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困难问题,是黄圃镇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会上,镇发改和统计局业务骨干先对“五经普”“四项构成”进行详细讲解,提高参会企业对“五经普”统计专业知识了解。再重点讲解工业、服务业“小升规”入库标准、入库流程、材料要求、时间节点等内容,通过简明的流程导图、清晰的材料清单、突出的注意事项,配合<span style="color: rgb(0, 0, 0);">详实</span>的实例讲解,帮助参会人员准确掌握工作要点,规范业务流程,提高入库效率。

  镇发展改革和统计局、工业信息和科技商务局落实专人跟进企业“小升规”资料申报,进行全流程指导服务,提高企业申报资料质量,确保企业一次通过资料审核。

  通过“小升规”专题培训,参会企业进一步了解2023年“小升规”政策要求,更清晰认识到如何转型升级上规模,促进企业发展壮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