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植绿河堤,春风十里!黄圃镇开展2023年植树节主题活动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3-13 分享: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在第45个植树节来临之际,为弘扬植绿、护绿、爱绿的文明新风尚,积极参与绿美黄圃生态建设,3月11日,黄圃镇开展“万棵榕树进乡村”镇村两级植树节主题活动。主会场设在石军村滨水廊道细岗渡头公园,文明社区、永平社区设分会场。黄圃镇党委书记梁泳辉、人大主席潘初元带领镇领导班子成员、村居干部及驻点部门、巾帼志愿者、企业家代表、少先队员代表共85人参与活动。

  植树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大家齐心协力,挖坑、放苗、培土、整平、浇水,用双手为初春的黄圃播种绿意,洋溢着团结合作、生机勃勃的氛围。主会场滨水廊道一公里沿岸,共栽植小细叶榕全冠苗32棵,黄花风铃木153棵。

  在村居分会场,文明、永平社区联合妇联、中小学同步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于房前屋后和村级“四小园”共栽植新苗100余棵,三角梅62株。镇村联动,身体力行,植绿面积超过3000平方米。一棵棵树苗迎着朝阳随风摇曳,与黄圃的碧水蓝天交相辉映,形成一幅绿美秀丽的画卷。

  2023年伊始,黄圃镇已积极营建了省级地质公园“奋进主题林”,并启动全镇“认种认养认捐”树木活动,建设义务植树尽责基地2个。接下来,黄圃镇将联合社会各界力量,齐心协力开展植树造林活动,提升“五边”绿化美化品质,开展“四旁”植绿活动,持续优化重点生态区域林分结构,选择优质乡土阔叶树种,逐步打造层次分明、叶色花色丰富的优美林相,提升森林综合生态效益,为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贡献绿色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