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公告公示

“香山工匠杯”2023年中山腊味九大簋拼盘(广式腊味)制作技能竞赛承办机构遴选公告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10-17 分享:

  为推动产业工人和高素质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全面助力“百千万工程”,推进“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项工程项目,充分展示黄圃镇腊味特色饮食文化与魅力,传承和弘扬工匠精神。中山市总工会主办、黄圃镇总工会联同中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黄圃分局承办的“香山工匠杯”2023年中山腊味九大簋拼盘(广式腊味)制作技能竞赛,现拟向社会公开遴选技能培训、竞赛承办机构,公告如下:

  一、项目名称

  “香山工匠杯”2023年中山腊味九大簋拼盘(广式腊味)制作技能竞赛(承办机构需同时承接培训及竞赛项目)

  二、培训及竞赛项目内容

  (一)腊味九大簋拼盘培训、竞赛

  (二)广式腊味制作培训、竞赛

  三、费用预算

  腊味九大簋拼盘、广式腊味制作,培训及竞赛项目总预算210000元。

  四、计划培训及比赛人数

  共60人采取团体独立组队方式,每个项目控制在15队以内,参赛代表队以2人为一队,其中一人为参赛选手,一人为助手。

  五、培训及竞赛时间

  (一)赛前培训:2023年10-11月(两个项目,每个项目不少于16课的培训,场地需设在中山市内,由承办机构负责安排)

  (二)竞赛时间:2023年11月

  六、遴选条件

  参与申报的机构必须具备以下资质条件:

  (一)取得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颁发的办学许可证(公办学校为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具备培训资质的职业培训机构,含职业院校、技工院校、职业培训学校等;

  (二)培训师资资质、所培训工种资质佐证材料齐全,能提供适合的培训计划;有满足竞赛组织管理要求的组织机构、评判队伍、仲裁组织、赛务人员和技术人员等;

  (三)具备满足专业教学需求的培训场地、专业教师、教学设备等,竞赛项目有设施、设备、工具和检测仪器等,专职教师人数占学校机构总教师人数的比例不低于四分之一;

  (四)熟悉国家、省、市、镇街有关职业技能培训竞赛相关政策文件,能自觉接受监督和管理,遵守国家、省、市、镇街技能培训竞赛相关规定,有完善的竞赛实施方案、竞赛规则、评分方法和标准及赛务、安全、环保等保障措施;

  (五)承办机构负责学员培训、竞赛过程中的安全保障责任,因承办方疏忽等原因造成的一切事故责任由承办方自行承担。

  (六)在符合以上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在中山市内有承办市级培训和竞赛的机构。

  七、遴选程序 

  (一)发布遴选公告。由中山市黄圃镇总工会在黄圃镇政府门户网站发布遴选公告。公告时间为2023年10月16日-2023年10月20日,符合条件的机构须于2023年10月20日下午4点前按要求向中山市黄圃镇总工会提交书面申报材料。

  (二)报名申报项目。符合条件的机构报名申报项目,需提交如下材料:

  1.办学许可证(公办学校为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培训师资资质佐证材料、所培训工种资质佐证材料等。

  2.项目申报方案(包括培训课程安排及竞赛方案等)。

  3.近年来承担主要培训项目及竞赛的相关资料等,内容可包括单位简介、开展职业培训、竞赛项目工作特色、成绩和亮点等(1000 字以内)。

  4.其他相关材料。

  以上资料一式两份,加盖单位公章。

  (三)组织审核。中山市黄圃总工会将对参加遴选的机构提交的相关资质佐证资料和项目申报方案材料等进行初审。

  (四)组织评议。中山市黄圃镇总工会组织综合评审小组对机构申报的项目材料进行评议,择优选定承办训机构。

  (五)公布评议结果。入选的机构在黄圃镇政府网站上公示5日,公示无异议后,确定为所申报项目的承办机构。

  八、咨询联系方式

  有意承办机构可与中山市黄圃镇总工会沟通详细项目需求,以便制定更为适宜的服务方案及项目实施计划,联系人:冯小姐、叶小姐,23211167、23216117。联系地址:中山市黄圃镇人民政府603室。

   九、其他补充事宜

  若符合报名条件参加遴选的机构大于等于2家,则由综合评审小组组织综合评审,择优选定。

  若符合报名条件参加遴选的机构只有1家,则由综合评审小组综合评审,再行选定。

  若符合报名条件参加遴选的机构为0家,则由主办方另行选定符合条件的机构,不再再次组织公开遴选。

  附件:“香山工匠杯”2023年中山腊味九大簋拼盘(广式腊味)制作培训及技能竞赛报价表

  中山市黄圃镇总工会

  2023年10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