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横栏镇召开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交办会

信息来源:中山市横栏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4-03-21 分享:

  

3月19日,横栏镇召开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交办会,统一交办镇十七届人大七次会议建议,研究部署今年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确保代表建议落实。镇人大主席冯结红、副镇长陈子慰参加会议。

  

图片


会上,镇人大办负责人详细介绍了镇十七届人大七次会议建议的基本情况,并提出建议办理的有关要求。七次会议期间,横栏镇共收到代表提出建议28件,涉及城镇建设、交通规划、教育优化、污水治理、市政管理和农村发展等多方面工作。

  

图片


图片


  

冯结红指出

  

提出代表建议是人大代表依法履职重要的方式。办好代表建议是政府部门的法定职责和使命。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实现我国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制度载体。

各承办单位充分体会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优越性,认真落实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要求,进一步增强办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主动办理好代表建议。加强组织领导,坚持问题导向,抓准建议反映的具体问题和实际需求,加强与责任部门和人大代表的沟通衔接,提高建议办理的针对性,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强化工作措施,优化办理流程,敢于突破难题,严格按照规定时限办理,切实将建议办理的成果转化为实际成效,以高质量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

  

图片


图片


  

陈子慰对28件建议逐一进行分工和现场交办,明确每个建议的主会办单位及办理任务,并要求承办单位按照“既要重结果,也要重过程”的要求,在加强沟通中深入调查研究,注重办理方式方法,扎实推进建议办理落实,以实实在在的办理成效,向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与会人员就责任分工、办理时限、办理流程和协同办理方式等方面进行了沟通,对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充分讨论。

  

图片


接下来,横栏镇人大将做好跟踪督办工作,分领域召开若干场代表建议办理面对面座谈会,对建议办理情况进行“晾晒”,推动解决建议办理过程中的难点问题,确保各项建议有回应、有落实。

提出建议的领衔代表、镇人大办及各承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