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百千万工程(115)|横栏镇主要领导实地调研解难题,促民生实事高质高效推进

信息来源:中山市横栏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4-03-13 分享:

3月12日,横栏镇党委书记李翔宇带队到九顷泵站二期、横栏镇污水处理厂三期等重点工程项目开展调研。


在九顷泵站二期,李翔宇认真听取镇水务事务中心和施工方关于工程建设进度的详细情况介绍,了解现阶段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现场展开分析讨论,协调相关部门跟进解决,进一步推进项目施工进度。


图片

图片


“横栏镇九顷泵站二期的建成投入运行后,能够有效提高我镇排涝能力和防汛抗灾能力。我们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对待工程的质量,做人民满意的工程,在保质保量的前提下进一步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尽可能如期或提前完工。”李翔宇充分肯定了工程建设现阶段取得的成效,指出要鼓足干劲加油干,加快攻坚完成剩下部分工程。


镇相关部门要及时将工程开展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上报,通力解决,助力工程尽快建成投用。要做好应对汛期的准备工作,制定好工作方案,梳理各部门工作职责。施工方要抓好工程建设的关键节点,把关好各项细节,全力加快推进工程建设进度。要加大宣传,及时对外发布工程建设的关键进度,接受群众等社会监督,听取相关建议和意见,提高群众知晓度和参与感。

图片


据悉,截至3月12日,横栏镇九顷泵站二期工程已完成总进度约87%,预计3月底实现通水,5月30日完工投入使用。建成后九顷泵站排涝流量将由31.5立方米/秒提高到76.5立方米/秒,有效提高我镇排涝能力和防汛抗灾能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图片


在横栏镇污水处理厂三期,李翔宇认真听取治水专班和施工方关于工程建设进度的情况介绍,现场协调解决目前工程遇到的问题和困难。


图片

图片


“目前,工程建设进入了攻坚阶段。镇治水专班和施工方切勿松懈大意,要进一步把好关,加把劲,继续加大人力物力的投入,加快推进工程建设,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推进,为横栏早日实现‘水清岸绿,鱼翔浅底’提供加速度。”李翔宇肯定了三期建设目前取得的成效,并指出要列出工程推进的时间表,解决问题的鱼骨图,协调好各方力量解决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保质保量加快工程建设进度。


横栏镇污水处理厂三期工程建成能有效补齐污水处理的短板,是群众关心的实事、大事,必须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好工程的建设,严格按照相关要求把好工程质量关,加快推进工程的建设,如期或提前投入使用。要考虑做好工程上盖空间利用的规划建设,在做好工程竣工验收的同时,同步做好社会体育项目开发的工作铺排和前期规划,尽可能做到竣工验收与体育项目建设无缝连接,充分利用现有资源为群众提供更多更好的民生服务。要抓好未达标水体整治和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项目的推进,做好监督管理工作,对严重影响群众出行的施工点要督促施工方落实整改措施。

图片


据悉,截至3月12日,横栏镇污水处理厂三期工程完成总量的90%,已完成主体结构和进厂主干管施工,核心设备已完成采购并开始进场安装,外电线路施工也在同步进行中,力争2024年3月底进水试运行,2024年内正式运行。纳污范围主要包括茂辉工业区、三沙片区、五六沙片区和四沙片区大部分区域,服务面积约14平方公里。


镇领导陈华添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