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退伍不褪色,归乡再创辉煌!横栏镇举行2024年春季退役士兵返乡座谈会

信息来源:中山市横栏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4-03-12 分享:

是一年退伍季,戎装虽解、军魂犹在。为认真开展“四尊崇、五关爱、六必访”工作,切实增强退役士兵的归属感、荣誉感和自豪感,近日,横栏镇举行欢迎2024年春季退役士兵光荣返乡座谈会,并邀请相关部门现场发布就业创业岗位。副镇长程辉参加会议。


图片



图片

程辉表示,退役军人的称呼不只是一种荣誉,更是一份责任,服役期间的成长和收获终生受益。他向全体退役士兵介绍了横栏镇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和目标,鼓励全体退役士兵:一要初心不改、信念不变,积极适应角色转变,以昂扬的斗志、坚定的信心迎接新的挑战。二要刻苦学习,努力提升综合素质,不断增强干事创业的能力和底气,争当新时代的开创者、建设者。三要自觉承担起建设家乡重任,发扬军人“能吃苦、能奉献”的精神和“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作风,投身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在各自岗位上勇挑重担。


图片


为进一步加强退役返乡士兵的思想政治教育,横栏镇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在会前组织退役士兵参观横栏好人馆,学习全国双拥模范人物,让榜样的力量激励他们继续前行。


图片


会上,横栏镇优秀“兵支书”贴边村党委副书记吴洪锋带领8名退役士兵高举右拳,重温军人誓词,激励他们进一步增强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珍惜荣誉、永葆本色,践行誓言、砥砺奋进。吴洪锋还在会上分享了退役后的成长经历,寄语全体退役士兵要牢记使命担当,提高综合素质,当先锋,作表率,踏实走好人生每一步。


图片


镇武装部、公共服务办、人社部门、公安分局、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就一站式报到、户籍迁移及身份证办理、社保接续和预备役登记等政策进行解读。


图片


退役士兵各自讲述了自己在部队的经历,并就升学、复学、就业创业等方面问题与各部门进行了交流沟通,对自己后续的职业规划形成了初步想法。他们纷纷表示,“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将保持军人作风,投身到家乡经济发展建设的浪潮中去。


图片


退役士兵梁文涛表示:“在当兵前比较迷茫,对学习不够上心,经过部队两年的锻炼后,开阔了眼界,磨炼了自己,退役后,自己将努力完成学业,勤奋学习知识,提高自身素养,待学成归来后将自己在部队的经历和学到的东西带回到家乡,服务家乡,为横栏镇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下一步,横栏镇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将继续协助返乡退役军人完成适应性培训、复学和就业等工作,用心用情用力为退役士兵提供服务,激发他们返乡建功立业的热情,为横栏镇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