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福建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我镇调研农业特色品牌建设和乡村振兴工作

信息来源:中山市横栏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4-03-08 分享:

3月6日,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檀云坤带队到我镇调研农业特色品牌建设和乡村振兴工作。省人大农村农业委副主任委员林进雄,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晖东,镇党委书记李翔宇陪同调研。


图片


图片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横栏镇三沙花卉协会、西江花洲公园开展实地考察,通过现场参观、听取介绍和观看宣传片,深入了解我镇花木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情况。


图片


在三沙花卉协会,调研组详细了解横栏镇花木产业发展历程、现状和未来规划,双方围绕花木产业发展模式、特色品牌打造、数字化产业平台建设等方面进行交流探讨。


图片


在西江花洲公园,调研组走访考察了三角梅专题展区、泛南方花境展园等建设情况。李翔宇详细介绍了我镇特色花木产业发展、产业转型升级创新探索和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经验和做法。


图片


调研组对我镇推进花木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工作成效表示肯定,并对进一步加强农业特色品牌建设、产业融合发展提出了指导意见。

横栏镇将依托西江美丽乡村风貌示范带,加强“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和农文旅融合发展,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做专做精特色产业,着力推动花木产业提质增效、可持续发展,推动“百千万工程”在水乡花田上产生实效,实现高质量发展。


  



省人大农村农业委办公室一级调研员马治乾、市人大常委会农村农业工委主任陈永华、市委农办专职副主任陈柳斌、镇人大主席冯结红参加了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