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新时代文明实践|我们都是“雷锋传人”特辑①

信息来源:中山市横栏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4-03-04 分享:

图片

学习雷锋好榜样 争做新时代志愿者


传承雷锋精神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1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的志愿精神,特设“弘扬雷锋精神 文明实践我是行动者”学雷锋先进典型展示专栏。下面,向大家展示我镇学雷锋志愿服务优秀个人。


学雷锋优秀志愿者

李雄 文旅志愿者


他也是中山市戏曲协会副会长、横栏镇摄影协会会长和镇书画协会顾问。作为文旅志愿者,他主动带领基层戏曲文艺志愿队和戏曲爱好者深入到各村(社区)开展文艺义演活动,他曾组织策划2023年“定格西江美”摄影大咖采风行活动,负责横栏镇“助力乡村振兴  共筑文化蜂巢”宣传片的讲解等工作,他的每一个善举都给人们留下美好的印象,得到群众好评和肯定。


图片

图片

图片

黄柏照 党员志愿者


1989年入党的他一直记得入党誓词,关注家乡的发展,传播社会正能量。他有18年的鱼虾养殖经验,经常免费帮村民诊断鱼虾病,所以大家都叫他“鱼大夫”。他多才多艺,曾组织过50多场书法培训班、太极拳教学等活动,受益的村民超过2000人次。他热心公益,是横西村乡村振兴促进会的副会长,努力推动改善村里的基础设施,助力乡村文化建设,曾获“中山市优秀公共文化服务志愿者”和“三星级文化志愿者”的荣誉。


图片

图片

图片

黄带欢 禁毒志愿者


横栏平安禁毒志愿者和博爱100+“改变之轮”项目的一员。多年来,他积极参加各种禁毒活动,通过各种方式教大家怎么认识毒品种类和毒品给大家带来的危害。他特别关注青少年吸毒问题,定期举办禁毒讲座,积极参与禁毒公益宣讲,希望能让走错路的人重新回到生活正轨,被社会接纳。他一直坚信,只要勇敢地回头,每个人都有翻身的机会。


图片

图片

图片

付建国 党员志愿者


他热衷于参与公益志愿服务。自2017年加入志愿服务的大家庭后,他积极带动家人一起投身志愿服务事业,在他的影响下,他的儿子退伍后成为了志愿者。他们秉持乐于助人、公而忘私的奉献精神,以回馈社会为己任,积极响应西冲社区党委的倡议,热心参与环境卫生提升志愿服务,并带动身边的人积极参与我镇“百千万工程人居环境整治活动,共同创建生态文明,打造绿美横栏。


图片

图片

图片

陈志连 助残志愿者


自2015年加入志愿组织9年来,共参与500多场志愿活动,服务时数超1500多小时。受她的影响,她的先生和2个孩子也积极加入横栏镇志愿服务大家庭。2019年,陈志连加入横栏镇助残志愿服务队,她每月定期和家人去看望独居老人和困难残疾人。她曾参与策划“红色文化送上门”“友好社区、残建共融”等助残志愿活动,发动同事、小区的亲子家庭参与帮扶弱小、环境提升等志愿服务活动。曾获“中山市先进生产(工作)者”、2022年度“横栏镇最美志愿者”、2022年“横栏好人”等称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杜润娣 文明志愿者


加入横栏镇新茂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分队已有6年,参加志愿服务场次达300多次。闲暇时间,她会积极参加村里组织的环境整治、扶贫帮困、入户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通过这些活动,向村民们宣传“门前三包”、垃圾分类和帮助弱势群体的重要性,鼓励他们积极参与人居环境整治、扶贫济困志愿服务活动。新的一年,她希望通过言传身教,带动更多人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为提升人居环境、建设文明村镇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片

图片





图片

以优秀为标杆,彰显榜样的力量。期望每位雷锋式志愿者坚守初心,勇往直前,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同时,也希望其他志愿者能以他们为榜样,树立远大志向,向优秀看齐,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


雷锋精神

人人可学

奉献爱心

处处可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