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横栏镇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中山市横栏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4-02-20 分享:

2月19日,横栏镇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传达贯彻落实十三届省纪委三次全会以及十五届市纪委四次全会精神,总结我镇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形势任务,研究部署2024年工作。镇党委书记李翔宇出席会议并讲话,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金哲主持会议。


图片


李翔宇指出,2023年镇党委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管党治党责任更加扎实、政治监督更加精准、作风建设更加有效、监督执纪问责更加有力、廉洁文化建设更加深入,政治生态和党风政风持续向好,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图片

李翔宇强调,要继续坚持以更严的基调、更严的氛围、更严的措施,对整治腐败和不正之风零容忍,党的自我革命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一是持之以恒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聚焦深化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聚焦全面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及省委“1310”具体部署、市委“1388”行动方案、镇党委“1255”发展目标方向,围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深中一体化、经济高质量发展、安全生产全覆盖等开展监督检查。二是持之以恒一体化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不折不扣落实五个必须追究工作纪律要求,严肃查处百千万工程、水污染治理、低效工业园改造等重点领域腐败问题;推动深化改革阻断腐败滋生蔓延,进一步堵塞制度漏洞;建立腐败预警惩治联动机制,加强廉洁风险隐患动态监测,强化对新型腐败和隐性腐败的快速处置。三是持之以恒破立并举纠治四风、强纪律。持续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严肃查处违规收送礼金、公款吃喝、公款旅游等突出问题。抓住关键少数以上率下,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破除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深化警示教育、做实“以案促改”,做到举一反三、以案明纪。四是持之以恒严管厚爱打造高素质横栏铁军。加强对干部全方位管理和经常性监督,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推进警示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切实抓好干部考核、工作检查等相关工作,引导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勤政爱民,形成能者上、庸者下、优者奖、劣者汰的良好局面。


李翔宇强调,一要聚焦目标,实干苦干。要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尽快找准定位,明确工作职责,找准任务重点,制定有效措施,科学统筹安排,细化阶段性目标,层层压实责任,切实提高工作效率。二要重在行动,大干快干。要以开局即冲刺、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以强化百千万工程为牵引,全面深入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巩固提升治理成效,坚持制造业当家,加快补齐各项民生短板,全面提升社会治理,扎实推进强镇兴村工作。三要善作善成,干精干细。党员干部要不断增强履职能力,对照镇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重点任务,切实以高度的责任心、强烈的使命感,高标准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四要坚守底线,干干净净干事创业。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严以律己,坚决纠正不守制度规定、工作方式简单粗暴、损害营商环境及群众利益的行为,坚持做到公心谋事、坦荡处事、团结共事、干净干事,在守纪律、守规矩、讲原则上做好表率。



图片


图片


金哲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党员干部要常以作风建设“六个问”警醒自己:对完成核心工作、发展目标信心足不足;对党的理论学习、党风廉政建设重视够不够;担当作为、改革创新的氛围浓不浓;落实上级部署要求到不到位;和不良现象斗争的意志坚不坚定;廉洁从政、敬畏法纪意识强不强。要以最大的决心、最好的状态、最实的作风、最强的干劲,在更高层次上推动横栏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打造中山西现代化湾区名镇贡献力量。


图片

图片


图片

会上,李翔宇分别与镇工业信息和科技商务局、生态环境保护局、贴边村、新茂村代表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图片

图片


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林颖锋传达十三届省纪委三次全会和十五届市纪委四次全会精神。


图片


图片

会上,党员干部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蚁贪之害》,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


图片
图片
图片
<< 滑动查看下一张图片 >>

3名干部职工代表作表态发言,表达廉洁从政的决心和信心。


图片

镇领导班子成员,机关事业单位中层干部,双管单位、工作小组、镇属企业、中小学校负责同志,村(社区)“两委”干部等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