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拼好经济|擂响新春“战鼓!横栏镇召开经济“开门红”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中山市横栏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4-02-18 分享:

2月16日,大年初七,横栏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金哲组织召开经济工作推进会,全面擂响打好经济建设“开门红”、助推经济社会高速发展的新春“战鼓”。

图片

图片

会议进一步研究了全镇高质量发展大会的相关筹备工作,研判分析了“开门红”各项经济指标情况,并明确节后复工复产、服务规下样本企业及规上企业走访拜访等重点工作,全面夯实责任,确保相关工作任务推进到位、落实到位。

金哲强调,春节假期已接近尾声,2月已到中旬,大家要迅速收心归位,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精神,以“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干劲,把紧张快干的氛围造起来,把凝心聚力的导向树起来,把真抓实干的纲领立起来,共同拼经济、开新局。

一要强共识,明责任。拼经济是全镇“共性工作”,要进一步明确行业主管部门“管行业必须管经济发展”的主体责任,强化分管领导亲自抓、部门负责人具体抓,各部门齐抓共管的意识要更加明确,措施要更加务实高效。

二要明形势,定目标。加强与上级部门沟通,精准把握政策优化和调整的趋势,围绕目标任务,精心谋划部署,进一步坚定信心、乘势而上,跳起摸高、攻坚克难,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2024年“全年红”。

三要优服务,育增量。紧盯服务企业中存在的专业性不足、及时性不够等问题,要进一步优化服务企业的方式方法,提升服务企业质量。特别是针对规下样本企业表现出的与整体用工耗能不一致的情况,要深入企业走访分析,深挖潜能增量。

四要抓调度,增效率。为防止执行层层递减现象,拼“开门红”期间坚持镇主要领导每天调度的工作机制,确保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解决困难,推动压力传导到位,任务落实到位


镇党委副书记侯志鹏、镇党委委员赵国明及相关经济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