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横栏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中山市横栏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4-02-09 分享:

2月7日,横栏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全省及全市主题教育工作总结会议精神,总结我镇主题教育取得的主要成效和经验启示,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教育常态长效。镇党委书记李翔宇出席会议并讲话,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金哲主持会议。


图片



李翔宇指出,自去年9月正式启动以来,全镇各级党组织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聚焦主题主线,明确目标任务,着力解决高质量发展、人居环境提升、公办学位供给等一大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党员干部政治品质得到深刻淬炼,高质量发展取得丰硕成果,民生福祉实现持续增进,干事创业氛围更加浓厚,主题教育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是吹响主题教育“集结号”,在强化统揽中凝聚合力。

二是下好理论学习“先手棋”,在深学细悟中汲取力量。

三是用活调查研究“传家宝”,在求真务实中破解难题。

四是做实推动发展“大文章”,在奋楫笃行中开创新局。

五是打好为民服务“组合拳”,在实干担当中彰显作为。

六是善用检视整改“放大镜”,在自我革命中锻强筋骨。



图片



李翔宇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加强理论武装,持续推动解决问题,持续改进作风,持续夯实基层基础,持续抓好落实,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


第一,坚持真抓实干的作风,把维护党中央权威和胸怀“国之大者”作为基本点,真正做到党性教育落地于实。坚持以“学思想”打头,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自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第二,坚持结合实际的学风,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终身必修课,真正做到理论武装内化于心。要把理论联系实际,理论指导实践的良好风气延续下来,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学习书籍继续学、反复学,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的治理能力和推动事业发展的工作水平,做到深学细悟、常学常新、知行合一。


第三,坚持担当有为新风,把服务中心工作、高效做好本职工作作为着力点,真正做到推动发展造福于民。围绕镇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推动“1255”发展目标方向起步开局。锚定“经济强、城乡美、社会治”的目标,努力在全市推进“百千万工程”中作出横栏贡献。开足马力,助力企业发展,奋战一季度“开门红”。组织开展不同形式、内容丰富的新春文旅惠民活动,进一步带动人气,刺激文旅消费。


第四,坚持净化生态清风,把坚守廉洁自律和筑牢安全风险底线作为保障高质量发展关键点,真正做到解决问题见效于行。要经常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看清一些事情该不该做、能不能干,守住拒腐防变的防线。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微慎始慎终,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镇领导班子成员、机关事业单位中层干部、基层党组织书记、镇主题教育办相关人员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