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横栏镇开展2024年统一战线新春慰问活动

信息来源:中山市横栏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4-02-06 分享:

为积极做好与港澳台联系工作,密切联系归侨侨眷,维系乡亲情谊,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横栏镇统战办组织在横栏居住的港澳乡亲、归侨侨眷及台属代表共15名代表齐聚一堂,共叙乡情。



图片


活动当日,镇统战办首先向参加活动的乡亲们进行新春问候,为每户参加活动的家庭送上了一份“新春礼包”,表达镇党委、镇政府对港澳台人士和归侨侨眷的关怀,鼓励港澳台人士和归侨侨眷为中山和横栏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并与各位乡亲共商新一年的活动计划。交流中乡亲们踊跃发言,提出了不少意见建议,充分表达了积极参与新一年活动强烈意愿,期待更多的乡亲活动。



此次慰问活动,横栏镇统战办对行动不便的乡亲和侨眷,先由镇统战专干用电话进行慰问,充分了解乡亲的身体情况,目前的生活环境,是否需要帮助等等,再组织村统战工作人员带上“新春礼包”和暖心问候上门拜访慰问,把党和政府对港澳台、归侨侨眷的亲切关怀、诚挚祝福送到乡亲的心里。


图片


活动受到了乡亲的一致好评,同乡会创会会长梁剑钊先生及市台联会理事梁金平先生均对此次活动给予了肯定,表示日后也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党和政府的工作。


下一步,横栏镇统战办将结合镇统一战线服务中心及星级侨胞之家建设工作,成立港澳台侨胞服务工作站,通过开展日常走访联系、志愿服务、传统节日慰问、参加花木产业大会、健步跑等多种形式的活动,更好地为港澳台侨胞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