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拼好经济|数智化助力横栏花木园林行业财税管理

信息来源:中山市横栏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4-02-05 分享:

图片

图片
图片


2月2日,由中山市横栏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和广东苗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举办的园林行业财税管理培训会在横栏镇政府举行。横栏镇党委委员、副镇长陈华添参加会议。


图片



陈华添表示,经过多年发展,横栏花木基地已由传统种植基地转型为兼种植、销售、展示于一体的花木产销中心。通过调研分析、反复研究,确定把推进花木行业工商注册登记和规范税务预警标准作为推动横栏花木产业纳统纳税工作重心,重点夯实产业升规纳统基础。花木规范化、产业化发展大势所趋,推动花木经营主体规范发展、依法纳统纳税是我镇接下来的重点工作。希望广大花木行业参与横栏镇花木行业规范化、产业化建设,推动横栏花木产业健康规范发展,体现应有的经济贡献。


图片


培训会上,国家税务总局中山市税务局横栏分局工作人员以行业“税收优惠套餐”为切入点,辅导行业经营者分别核算免税、减税项目的销售额,以案说法,提醒经营主体注重涉税风险防范。


图片


注册税务师、会计师、高级税务合规师林祥慧以《2024财税新政下园林企业如何做好财税安全管理》为主题,从政策、理论和实践三个方面为园林企业负责人们详细讲解了当下的财税环境、如何把控好园林绿化企业的财税风险以及怎样做好企业财税安全管理,通过真实案例讲解,帮助园林企业享受税收优惠政策,推动园林企业财税规范化,助力企业合规经营、长期健康发展。


图片


广东苗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交易事业部总监芮杰枫带来《数智化供应链,为采购商保驾护航》的苗木互联网新概念。



图片


横栏、小榄、古镇以及市区的园林行业的企业主及财务人员等参加会议。

参加本次课程的企业主表示,各位授课老师讲解地非常详细,帮助企业了解更多财税处理方面的知识,进一步掌握财务规范的理念和方法,并在今后参与到横栏镇花木行业规范化、产业化建设中,推动横栏花木产业健康规范发展,体现应有的经济贡献。



图片
图片

图片

▲华南(中山)花木产业线上交易平台

据了解,2021年,在横栏镇政府支持下,在苗仓信息平台的基础上,搭建了华南(中山)花木产业线上交易平台。平台不仅支持线上交易,还能帮助花木种植户进行数据化营销,通过电子商务渠道进行宣传推广,提高整个横栏花木品牌的曝光度。线上交易平台借助苗仓供应链优势,不断完善和打造集成式的苗木供应链系统和一体化的运营体系,实现苗木采购的全流程可追溯和信息互联。数智化供应链可支持采购商更快地进行交易决策,同时加强税务系统管控与协作,打造抗风险的韧性和可持续发展的供应链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