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治水攻坚|横栏镇污水处理厂三期工程顺利封顶!

信息来源:中山市横栏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4-01-31 分享:

横栏镇污水处理厂三期工程在2022年9月动工建设,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所有主体结构施工,核心设备已分批次到场,陆续进行安装,争三月底投入运行。1月30日,该项目顺利封顶,并在项目工程施工现场举行了封顶仪式,市水务局二级调研员、副流域长方泽源,镇党委委员、副镇长陈华添,中交上航局中山项目总部总经理何代超参加仪式。




图片


图片




方泽源表示,横栏镇污水处理厂三期工程项目历经1年多建设攻坚,成功克服工期紧、任务重、工程结构复杂等困难,今天顺利封顶,这也意味着项目总攻的“冲锋号”已经吹响,项目进入了冲刺阶段。接下来,要加快发挥污水厂的核心作用,实现污水厂有效通水和运营投产,同时也不能放松截污管网的建设,要厂、网一起抓,协同推进,加快完善横栏镇污水系统。




图片




陈华添表示,横栏污水处理厂三期是全市首座半地埋式污水处理厂,也是全市施工难度最大的污水处理厂,更是一项迫在眉睫而又惠泽长远的民生工程。这一年,在各单位的努力下,该工程项目顺利封顶,后续有关单位仍要加强责任感,加快工程设备安装,争取早日竣工、早日投运,并把工程建设成为“放心工程”“优质工程”,为横栏镇的水环境治理作出积极的贡献。

陈华添指出,横栏镇污水厂三期工程建成后将彻底补齐我镇污水处理缺口,也将带动岐江河流域水污染治理能力大幅提升。横栏上下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持“厂网”一体推进,高质高效完成建设任务,确保工程经得起时间的考验。




图片




何代超表示,横栏镇污水厂三期工程作为城市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改善横栏镇环境、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污水处理厂顺利封顶,标志着项目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后续将继续坚持“做一项工程,树一座丰碑”的原则,积极践行社会责任,用心打造高质量民生工程,加强项目管理,严格质量控制,确保工程按时竣工验收。




图片

据悉,横栏镇污水处理厂三期设计规模5万吨/天,采用国内先进的巴登福污水处理工艺,出水标准执行中山市岐江河流域城镇污水处理厂排放标准,纳污范围主要包括茂辉工业区、三沙片区、五六沙片区和四沙片区大部分区域,服务面积约14平方公里。建设形式为半地埋式,工程主要内容包括一体化箱体、综合楼及厂区管道等。


图片


图片


“治城先治水,水兴则城兴”,治水历来是关乎群众切实利益,关系地区长远发展的大事。横栏镇党委、镇政府直面存在问题,不拖延、不回避,坚决扛起这份沉甸甸的政治责任,高位推进污水处理厂三期工程建设,接下来,横栏镇将继续保质保量加快配套管网建设,争取早日投产发挥效益。同时,全力推动实施黑臭(未达标)水体整治工程和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彻底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水环境污染问题,推动横栏镇实现高质量发展。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