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中国共产党横栏镇第十五届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顺利召开

信息来源:中山市横栏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4-01-29 分享:

1月2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横栏镇第十五届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召开。全体镇党代表参加会议,非党代表的镇领导、机关部门单位负责人、村(社区)第一书记等列席会议。镇党委书记李翔宇参加会议并讲话。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金哲主持会议。


图片


图片


镇党委书记李翔宇代表镇党委向大会作题为《团结一心 抢抓机遇 开拓奋进 为努力建设中山西现代化湾区名镇不懈奋斗》的工作报告。


大会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横栏赶超奔跑、争先创优的一年。横栏镇党委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全镇广大党员干部日夜兼程干、争分夺秒拼,奋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新成绩。坚持抓经济、大招商,产业发展动能不断涌现,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抓攻坚、善统筹,低效工业园改造和水污染治理成果不断呈现,“百千万工程”实现良好开局。抓治理、保稳定,社会治理格局不断完善,平安横栏建设成效突出。抓民生、增福祉,惠民项目不断落地,给横栏群众带来扎扎实实的幸福感。抓文明、树新风,文明创建不断深化,构筑起以文化人、积极向上的精神家园。抓党建、强引领,新的思想力量不断凝聚,建强了一支政治过硬的“横栏铁军”。


图片


图片


大会认为,过去一年,横栏之所以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是因为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省委、市委的正确决策部署;是因为树牢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的发展思想;是因为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鼓励担当作为、实施容错纠错、鞭策后进;是因为对标先进,全力营造人人、时时、事事、处处都是营商环境的良好氛围;是因为强化抢抓深中通道即将开通发展机遇。


图片


图片


大会提出,要着眼横栏整体发展、立足横栏优势,着力瞄准“1255”发展目标方向,把横栏建设成为更加活力、生态、宜居、美丽、幸福的中山西现代化湾区名镇,聚焦城镇面貌和传统产业方面实现两个突围破局,通过重塑产城空间、城镇面貌、产业结构、社会治理、人才资源“5个重塑”,实现土地集约高效利用、城乡干净整洁有序、产业基础扎实雄厚、社会平安和谐善治、人才集聚活力持续等“5个目标”。2024年,要以扎实开展基础设施提升行动年、产业提质增效行动年、强镇兴村富民行动年、教育教学质量提升行动年、社会治理提升行动年、强化队伍建设行动年为抓手,全面推动横栏高质量发展、谱写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锚定一个总的发展方向目标。
图片

要把坚持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以“百千万工程”为头号工程,深度参与中山建设广东省珠江口东西两岸融合发展改革创新实验区,深度融入粤港澳大湾区一体化发展和珠江口西岸都市圈建设,拥抱深圳、向东看齐,除了向东还是向东。

图片


聚焦实现两个突围破局。
图片

在城镇形象面貌和传统特色产业方面突围破局,加快实现人居环境显著提升和传统产业升级换代融合发展。

图片


通过“五个重塑”实现五方面目标。
图片

通过产城空间重塑、城镇面貌重塑、产业结构重塑、社会治理重塑、人力资源重塑,着力将横栏打造成为土地集约高效利用、城乡干净整洁有序、产业基础扎实雄厚、社会平安和谐善治、人才集聚活力持续的有特色、有品味、有吸引力的宜居、宜业、宜游现代化湾区名镇。


图片


图片


大会提出, 2024年,要以扎实开展基础设施提升行动年、产业提质增效行动年、强镇兴村富民行动年、教育教学质量提升行动年、社会治理提升行动年、强化队伍建设行动年为抓手,全面推动横栏高质量发展、谱写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以扎实开展“基础设施提升行动年”为抓手,全面打响城镇面貌提升攻坚战。


以扎实开展“产业提质增效行动年”为抓手,全面夯牢筑实制造业家底。


以扎实开展“强镇兴村富民行动年”为抓手,全速推动镇属企业改革和壮大村级集体经济。


以扎实开展“教育教学质量提升行动年”为抓手,全面加快补齐各项民生短板。


以扎实开展“社会治理提升行动年”为抓手,全面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以扎实开展“强化队伍建设行动年”为抓手,全力提升干事创业精气神。


大会还审议了横栏镇纪委2023年工作报告及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并向全体党代表和广大党员发出全力推进“百千万工程”倡议书。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