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踔厉奋发铸利剑 笃行不怠保平安——横栏镇召开2023年度平安横栏建设工作总结表彰大会暨2024年工作部署会

信息来源:中山市横栏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4-01-26 分享:

图片


1月24日下午,横栏镇召开2023年度平安横栏建设工作总结表彰大会。镇党委书记李翔宇,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弓伟参加会议。



图片

李翔宇对2023年平安建设工作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并对2024年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立足新起点,开创新局面,矢志不渝把准政治方向,始终把对党忠诚作为第一标准。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将政法工作放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谋划思考,推动平安建设取得新进步。

二是勇担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全力以赴做好平安建设工作,扎实做好防风险、护稳定、保安全等各项工作,持续深入推进百千万工程,推动共建共治共享,不断推出新的便民利民举措,着力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进一步大幅提升。

三是把握新要求,培养新能力,持之以恒加强队伍建设。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不断增强政法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力争2024年平安横栏建设各项成绩进入全市前八名,力争勇夺“平安鼎”。



图片

弓伟对横栏分局2023年工作成效表示充分肯定,指出存在问题和短板,并对2024年工作提出殷切期望:一是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在坚持政治建警中牢牢把握公安工作的正确方向。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精神,自觉把全镇公安工作置于市委、市局党委和镇党委中心工作大局中谋划推进,忠实履行工作职责。二是主动作为、夯实举措,在聚焦主责主业中奋力开创横栏公安工作新局面。要围绕公安部“八个方面重点工作”,认真谋划好全年工作,真抓实干、履职尽责,为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三是严管厚爱、提升本领,在狠抓队伍建设中努力锻造忠诚干净的公安铁军。要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警治警方针,坚持严优并举抓好队伍建设,为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队伍保障。














图片








镇党委副书记侯志鹏总结回顾了横栏综治、司法等部门2023年各项工作及取得的成绩,并宣读了平安横栏建设集体和个人的表彰决定。 


图片

镇党委委员、公安分局局长段家兵总结回顾了横栏公安分局及横栏镇网格大数据中心2023年各项工作及取得的成绩。


图片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横栏公安2023年度平安建设总结视频,回顾了2023年横栏公安众志成城,团结奋斗的精彩瞬间。


图片
表彰仪式进行时



大会期间,对47个先进集体和63名先进个人进行颁奖。


图片

▲为横栏共建共治作突出贡献单位颁奖


图片

▲为“三大攻坚”贡献突出集体、“三大攻坚”优秀集体、“三大攻坚”先进集体颁奖


图片

▲为横栏镇获得“见义勇为”称号个人颁奖


图片

▲为平安横栏建设工作先进单位颁奖


图片

▲为平安横栏建设工作先进个人颁奖


图片

▲为优秀义警颁奖


图片

▲为平安横栏“三大攻坚”先进个人颁奖




图片

▲为先进治安员、先进网格员、优秀调解员颁奖


图片
图片

回顾2023,横栏政法队伍在担当、奉献、勇敢、拼搏中走过了春华秋实,全体政法干警在市局党委和镇党委、镇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忠诚履职,无私奉献,顽强拼搏,在平安横栏建设过程中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图片

鞍马犹未歇,战鼓又催征,2024年,横栏镇将以推进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怀,以群众安全感福祉为念,更加深入细致地做好各项保平安、护稳定工作,着力锻造高素质政法队伍,为平安横栏建设再立新功,努力以高水平安全保障横栏高质量发展!


镇综合治理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各村(社区)负责人,共建共治单位企业代表,见义勇为代表,义警代表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