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横栏镇领导班子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暨省委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信息来源:中山市横栏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4-01-18 分享:

按照党中央部决策署要求及省委、市委工作安排,日前,横栏镇领导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暨省委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具体目标,深刻领悟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结合落实省委关于巡视整改工作要求,检视问题、深刻剖析,着力从思想根源上解决问题。镇党委书记李翔宇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主题教育办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


图片



会上,李翔宇代表镇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重点从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等方面查找问题和不足,并结合典型案例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提出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随后,李翔宇带头开展个人对照检查,其他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并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图片


李翔宇在总结讲话时强调:

镇领导班子成员要以扎实抓好问题整改为重点,高质量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整改工作,努力把会议成果转化为忠诚履职、实干担当的实际行动,开创横栏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一要强本固基,持续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理解把握,扎实做好深化、内化、转化工作,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敢于担当、敢于负责、敢于斗争上来。

二要聚焦问题,有力推进整改落实。要把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扛在肩上,对查摆出来的问题一项一项具体抓、抓具体,一个一个深入改、改到位,用群众满意的高质量整改成效体现民主生活会成果和主题教育成效。


三要务求实效,有为推动事业发展。把推动主题教育成果转化同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推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为党和人民履好职、尽好责,以新气象新作为更好履行人民公仆的使命任务,为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四要全面从严,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定不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更大力度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相互促进,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为横栏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