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吹响征兵号角!横栏镇召开2024年征兵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中山市横栏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4-01-16 分享:

1月15日,横栏镇召开2024年征兵工作会议,全面启动征兵工作,动员横栏镇广大适龄青年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踊跃报名应征。镇党委书记李翔宇参加会议。


图片

李翔宇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我们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和习近平主席的战略意图,强化征兵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坚决听令行事,狠抓工作落实,努力把一流的军事后备力量选拔到军营建功立业。二要加强措施保障,着力提质增效。要积极适应征兵改革需要,充分挖掘大学生兵员潜力,大力推动征兵主体向大学生聚焦,努力实现从“提量增速”到“提质增效”的转变。要创新征兵工作方法,实现征兵工作转型升级,潜力在哪里,兵役机关的工作就要延伸到哪里,尤其是规上高新技术企业做好宣传发动。三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完成任务。征兵工作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时效性很强的工作,各单位要认真履行征兵工作主体责任,切实加强组织领导,齐抓共管推动工作落实。要明确职责分工,层层压实工作责任,严密组织实施。同时,要坚守廉洁征兵底线,持续推进“阳光征兵”。



图片

图片

图片

▲李翔宇为2023年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及先进个人颁奖,并为廉洁征兵监督员颁发聘书。



图片

图片党委副书记侯志鹏总结回顾了横栏镇2023年征兵工作情况,并部署2024年上半年征兵工作。


图片

横栏镇征兵办全面开展阳光征兵、廉洁征兵,去年,我镇适龄青年2490人,年满18岁符合兵役登记人员416人,兵役登记100%完成;去年全年,全镇参加目测动员1500多人,参加镇初检300多人,参加市体检110人。通过政治考核、审批定兵,最终25名适龄青年顺利应征入伍,25名青年均为大学生,其中大学毕业生20人,大学生和大学毕业分别占比100%、80%,两项指标均创历史最好成绩。


图片


镇领导段家兵、叶剑荣、程辉、谭乐瑶、蔡荣辉,镇征兵工作成员单位负责人,镇征兵办公室成员,各村(社区)书记,民兵连连长以及廉洁征兵监督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