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第一时间冲锋!横栏全面铺开人居环境全域提升行动

信息来源:中山市横栏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4-01-14 分享:

  

图片



  为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全面吹响人居环境提升冲锋号的决策部署,动员全镇上下锚定目标、持续发力,加快推动我镇高质量发展,1月13日,横栏镇召开“百千万工程”人居环境全域提升工作部署会。镇党委书记李翔宇,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金哲出席会议。

  

图片


会议强调

我镇要持续攻坚、一抓到底,力争在短期内见到效果、扭转被动局面,举全镇之力全面提升横栏人居环境。

一是要以更强担当,切实扛起城镇面貌提升的工作责任。各村居、各部门要锚定目标不动摇,以“见到实效、群众满意”为根本要求,不讲条件、不打折扣完成好各项任务,镇党委每周安排专题会议进行工作调度。

二是要以更高标准,不断提升整治行动的针对性实效性。坚持上下合力“一条心”,机关工作人员下沉一线,进行一场城镇环境卫生治理行动。坚持奖惩考核“一把尺”,切实加大监督检查,严查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行为。坚持要素保障“一盘棋”,在推进城镇环境建设过程中既要尽力而为、又要量力而行,对各项整治工作各个击破,逐步解决。坚持宣传动员“一杆旗”。充分调动各村(社区)的主动性、积极性,形成相互比拼、争先进位的良好氛围。


图片


▲镇党委副书记侯志鹏解读横栏镇“百千万工程”人居环境全域提升行动方案

  

横栏镇成立了十大专责小组,建立定期会商、人财物保障和巡查督导三大机制,实施动员部署、集中整治、中期大题升、总结提升四大步骤,围绕美丽圩镇品质提升工作任务,开展“净化”行动,包括加强环境整治、加强水污染治理、加强河涌治理;开展“绿化”行动,包括加强绿美生态小公园建设、加强道路绿化、加强“见缝插绿”提升;开展“序化”行动,包括加强交通秩序管理、加强停车优化管理、加强“三线”整治、加强农房风貌管控及跨境干线公路(高速公路)沿线、周边环境、交通秩序整治;开展“美化”行动行动,包括加强乡镇入口通道建设、加强乡镇主街建设、加强美丽圩镇客厅建设等整治内容。围绕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工作任务,全面推进“三清理”,强力推进“三拆除”,持续推进“三整治”,加强完善“三清三拆三整治”工作机制。

  


图片


▲各部门和村(社区)签订《中山市横栏镇人居环境全域提升行动请战书》。


图片



图片



图片


▲六沙村、三沙村、新茂村党委书记围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存在问题及下一步计划作表态发言

会后,全体镇领导班子成员带领驻村组到所联系的村(社区)现场办公,开展人居环境整治监督工作。


1.png

2.pn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