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百千万工程(63)|迅速部署,立刻落实!横栏镇组织召开“百千万工程”人居环境建设和绿化工作部署会

信息来源:中山市横栏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4-01-13 分享:

1月12日,中山市组织召开“百千万工程”人居环境建设和绿化工作专题推进会。会后,横栏镇立即组织召开工作会议,动员部署下阶段我镇贯彻落实举措。镇党委书记李翔宇参加会议。




图片


图片
图片

李翔宇指出,横栏要起好步、开好头,各村(社区)要对本辖区的人居环境问题有深刻全面认知,认清问题形势,想方设法采取各种措施,镇村企共同发力,让人居环境彻底改变。相关职能部门要做好绿化美化、乡村风貌管控、植绿护绿、交通沿线环境卫生整治等工作。围绕“12345”开展行动。

“1”是做好一个总动员。各职能部门和村(社区)要全面发力,带动生产队、各行业协会和企业共同参与,全民动员。


“2”是形成两个机制。一方面形成奖惩机制,镇村两级干部苦干实干,比学赶超,将人居环境整治纳入对村(社区)的考核指标,提高评分比重;另一方面,形成全面动员机制,发动群众和社会力量深度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在短时间内增添多方力量支持,带动群众自己的家园自己爱、自己建、自己管、自己护,养成行动自觉


“3”是抓好三大攻坚战。将低效工业园改造升级、水污染防治和城乡环境卫生大整治三大攻坚战紧密结合,高效推进,同期同步实施,精准抓好落实。


“4”是落实四个一点。在经费投入方面做到向市争取一点,镇财政补助一点,发动社会支持一点,专项债谋划一点,强化要素保障,有力支撑人居环境整治进度提升。


“5”是铸造拥有五个“铁”素质的干部队伍。全体干部职工和村居干部都要坚决扛起整治重任,人居环境整治问题退无可退,避无可避,唯有迎战。要以铁的信念、铁的意志、铁的作风、铁的担当、铁的纪律,坚定迈好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每一步,深入开展好“净化”“绿化”“序化”“美化”等各项行动。









会议通报了横栏镇“百千万工程”人居环境建设和绿化工作上存在的黑点,要求相关单位和村(社区)要提高重视,加快加紧开展整改工作,务必做到认识到位,整改到位。




镇留家领导班子成员,相关单位负责人,各村(社区)党委书记、分管人居环境建设和绿化工作的“两委”干部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