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拼好经济|凝心聚力拼经济,横栏镇召开2024年经济“开门红”工作调度会

信息来源:中山市横栏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4-01-12 分享:

1月11日上午,镇党委书记李翔宇主持召开横栏镇2024年经济“开门红”工作调度会,深入落实市委书记郭文海到横栏调研的重要指示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分析研判当前全镇经济运行情况,分析存在问题,部署横栏镇一季度经济“开门红”工作。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金哲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强调,新的一年,各部门要拿出新手段、转变新思维,全力提升经济活力和经济发展质量,巩固和增强经济持续向好、加快恢复的良好态势,全力以赴推动一季度全镇经济实现“开门红”。


图片

李翔宇指出,要早抓快干、真抓实干,聚焦关键工作、关键领域、关键环节精准发力,推动横栏经济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一要紧抓拼经济不旁移。要凝心聚力拼经济,紧盯各项指标的预期目标,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努力向高而攀,不断巩固横栏经济持续向好的发展态势,提早谋划布局,确保实现2024年经济“开门红”。


二要紧抓促项目不动摇。要将项目推进作为当前工作的头等大事、“一号工程”,责任到人、插旗推进,抓住重点工作、关键环节,抓实项目落地投产;要以全局观念、前瞻思维,科学统筹谋划与我镇未来发展契合度高、精准度强的好项目、大项目,以项目谋划的质效夯实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支撑。


三要紧抓强统计不松懈。要抓好数据的规范纳统,持续提升数据质量,客观、真实反映横栏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成效。要将奋战一季度“开门红”与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结合起来,统筹谋划开展,协调一体推进,增强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激情动力。




图片



金哲指出,要深入分析2023年经济发展各项指标情况,拿出卓有成效的举措奋力推进“开门红”和2024年全年经济工作。一要锻长板,继续抓好规上企业服务,协调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继续推动工业项目建设落地;二要补短板,规下工业方面要进一步抓好“小升规”,优化全镇工业经济结构,要抓好样本企业质量;三要填空白,利用工业发展优势,加强生产性服务业引进和培育



镇领导赵国明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