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扩校兴学丨横栏中学、第二小学教学楼扩建筹款工作全面启动

信息来源:中山市横栏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4-01-10 分享:

图片



为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精神,着力以慈善力量助推横栏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1月8日,横栏镇召开2024年慈善万人行动员大会。镇党委书记李翔宇出席会议并讲话,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金哲主持会议。





图片

李翔宇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过去几年横栏慈善力量在改善学校办学条件,扎实推动教育强国建设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并就做好我镇2024年慈善万人行工作作了动员讲话。


李翔宇强调

一要充分认识2024年筹款扩建学校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公办学校的扩建关乎群众的切身利益,事关产业基础和招揽人才,各部门、各单位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提高政治站位,结合实际,主动履责,在高质量完成筹款工作任务的基础上,积极发动本单位人员参与活动。

二要把横栏中学、第二小学的扩建工程作为横栏镇动员全镇上下深入推进“百千万工程”、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抓手。凝聚社会共识和力量,充分调动全社会力量参与行动,进一步提升横栏教育教学水平,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展示横栏干群团结一心的美好形象。

三要将此次活动作为对外宣传横栏,提升横栏形象的有力抓手。全体教师要感恩社会,倾情教育,党员干部要争当先锋,做好表率,各村(社区)要全力以赴,争分夺秒,大家共同加快推进项目落地。



图片

金哲宣布正式启动横栏镇慈善会筹备工作,宣读成立筹备工作领导小组文件。慈善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由镇党委书记担任组长,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担任常务副组长。统筹协调横栏镇慈善会成立的全面工作,发动社会各界热心于慈善事业的企业、团体和人士加入,研究确定慈善会组织架构等相关工作,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组织、协调、督导各有关单位抓好工作任务落实。




图片

镇党委委员叶剑荣汇报了全镇教育工作情况及学校扩建计划。叶剑荣指出,横栏公办学位缺口大,扩建公办学校教学楼,增加公办学位,将有利于缓解学位紧张局面,更可以提高教育质量,培养更多优秀的人才。希望通过集结企业和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到学校建设中来。横栏教育系统将倍加珍惜、更加努力,用好善款,建好教学楼,不断提升教学质量。建立教育监督员机制,让企业、村(社区)和校友家长等代表共同参与监督善款使用,携手为横栏教育高质量发展助力赋能。



图片

副镇长谭乐瑶通报往年慈善筹款情况,并解读2024年慈善万人行活动方案。横栏镇2024年慈善万人行活动将以扩校兴学·振兴横栏为主题,所筹款项除了支持助学助困、居家养老、困难群体危房改造等人道援助工作,将主要用于支持横栏中学第二小学扩建项目。


图片


商协会代表,横栏中学、第二小学学校代表,家委代表,村(社区)代表进行了现场发言。


图片

何云峰

横栏镇工商联(商会)主席、

广东乐美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希望我们的慈善活动能够更加普及,带动全民参与,有钱出钱,有力出力,用各种方式来支持教育事业。作为工商联,作为企业,我们一定会全力以赴,奉献我们无限的爱。相信在镇党委、镇政府的支持带领下,大家共同努力,我们的慈善事业一定能够做得更好、更美!


图片

江顺圆

中山市照明灯饰制造业协会秘书长


让我们积极响应,凝聚力量,助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的深入实施,慷慨解囊,齐献爱心,支持横栏镇教育事业发展,支持横栏中学扩建教学楼和宿舍、第二小学扩建教学楼项目以及其他民生兜底、救护救助等人道援助工作,共同推动横栏镇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图片

肖必勇

中山市第一中学教育集团横栏中学校长


横栏中学现有64个教学班,学生为3300余人。随着我镇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人口的不断增长,以及老百姓对优质学位需求的不断增加,预计下一学年,学校的教学班将突破80个,在校学生将突破4000人,成为全市规模超大型公办初中。学校现有的教育场室、功能室、运动场、宿舍、饭堂等已经严重不足,很难满足正常的教育教学需求。



图片

吴学聪

横栏镇第二小学副校长


学校现有的教学条件、教学设施设备已经无法满足日益增长的学生需求。特别是功能室场比较缺乏,我们需要更多的教室、功能场室和教育教学设施来确保每一个学生都能得到优质的教育资源和良好的学习环境。为此,扩建第二小学的教学楼成为了我们迫在眉睫的任务。



图片

靳龙

中山市第一中学教育集团横栏中学

家委会代表


横栏中学近年来的发展,我们家长看在眼里、喜在心里,把孩子送到横栏中学,我们感到很放心。在此,我也表个态,我们家长也定将全力以赴,积极配合学校扩建工程建设的各个阶段,同心协力,共襄善举,为横栏中学扩建工程贡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力量,为孩子们在学校美好的学习和生活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图片

苏日洪

横栏镇三沙村党委书记


慈善万人行活动关系到我们全镇弱势群体的切身利益,关系到全镇的和谐建设,我们村一定会高度重视,引导和鼓励花农、商业经营户、社会贤达、党员、村民代表、返乡人员等都加入到慈善队伍中来。



图片

黄伟斌

横栏镇六沙村党委书记


我村将认真组织发动,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带头示范作用,利用村民代表的号召力,借助党员大会、村民代表大会,动员群众参与到慈善事业中来。将拓宽慈善渠道,由村两委带头,与社工、志愿者、协会、社会各界热心人士共同参与。



图片

吴献彬

横栏镇新茂村党委书记


慈善事业是一项崇高而光荣的事业。接下来,新茂村将高度重视慈善万人行活动,精心谋划、强化统筹、强化引导、强化联动,推进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进程,推进慈善募捐工作迈上新台阶,为社会汇聚真情,为群众播撒爱心。


图片



据了解,横栏镇党委、镇政府研究决定,分别在横栏中学和第二小学扩建教学楼。其中横栏中学将新建规模为56个班级的教学楼,建筑面积约18000平方米。第二小学将新建规模为16个班级的教学楼,建筑面积约3800平方米。


镇全体领导班子成员,机关部门中层副职及以上干部,双管单位、事业单位负责人,各村(社区)第一书记、党委书记和分管民政的“两委”干部,各中小学幼儿园(含民办学校)负责人,工商联(商会)、照协、青企、女企、个私协、花卉协会常务副会长以上人员参加会议。


让我们行动起来

汇聚慈善力量

共绘善美横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