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加快建设九顷泵站二期工程 提高防汛抗灾能力

信息来源:中山市横栏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3-12-19 分享: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横栏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进民生工作结合起来,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将“建设九顷泵站二期工程”纳入为民办实事清单,认真落实各项措施,保障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图片

▲九顷泵站二期工程效果图


强化责任落实

谋细谋实工作任务



紧紧围绕2023年民生实事和合同工期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对标对表,提前谋划工程建设各个环节,实行清单式管理,制定年度投资计划执行目标,及时拨付资金,全年共投入3500多万元用于加快形成实物工作量,确保项目有序开展、高效推进。

截至目前,九顷泵站二期工程已完成主泵房、副厂房主体部分,正在进行金属结构安装、部分机电电气安装、部分室内外装饰。


图片


细化工作措施

保障工程实施进度



建立领导包抓、进度通报、研判会商、现场督导、督办约谈、协调服务等六项保障机制,实行以日保旬、以旬保月、按天控制的措施,全面加快工程建设步伐,确保工程早日投入运行。


图片


守牢安全底线

加强水利工程安全生产建设



要求工程参建各方绷紧安全生产之弦,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将安全生产落实到项目建设的每一个环节,不断强化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深入开展隐患排查和整治,定期对工程开展安全生产巡查检查,强化巡查检查结果运用,提高工程的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图片



九顷泵站二期工程计划2024年3月30日前完工并投入使用。建成后九顷泵站排涝流量将由31.5立方米/秒提高到76.5立方米/秒,有效提高我镇排涝能力,进一步提高我镇防汛抗灾能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