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百千万工程|优服务,贴人心,横栏医院提质增效保障群众健康

信息来源:中山市横栏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3-09-25 分享:

2023年,横栏医院紧紧围绕“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聚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

图片


图片
图片

住院患者人数屡创新高,单日最高住院患者达253人,出院患者同比增长13%,病床使用率高达118.58%,手术例次同比增长20.28%,其中三、四级手术同比增长39.96%。


图片

 充分发挥上级三甲医院的品牌和技术优势,持续深化名医工程,每月固定17个专业的专家出诊,出诊专家50余名,名医工作室专家服务群众2530人次,指导手术37例次。


图片
图片

 以三大中心建设为抓手,救治能力全面提升,顺利通过广东省胸痛中心省级验收。胸痛中心成立以来,共接收胸痛患者1408例,成功挽救145名高危胸痛患者,无一例死亡病例。转变服务理念,开展“感动式服务”,秉承“把病人当亲人”的服务理念,让每一位就诊的患者成为医院的优质服务名片,年内开展延续护理54例,“互联网+”护理服务63例,妇产科、儿科开启“夜诊模式”,服务患者8192人次。


图片

图片

 完成65岁以上老年人体检3672人,65岁以上老人艾滋病筛查1001人。中小学生体检23146人,视力筛查26062人,幼儿园体检7450人。启动中山市2023年度第一恒磨牙窝沟封闭项目,筛查横栏镇两所小学(中心、二小)二年级学生共953人,已为有适应症的576名学生完成共1688颗牙的窝沟封闭。


图片

 医疗装备不断更新,医院目前拥有128层高端CT、全自动生化免疫一体机、实时荧光定量PCR仪、宫腔电切镜摄像系统等高新医疗设备,今年新引进被业内誉为“神奇彩超”的煊光系列GE Voluson E8彩色多普勒超声诊断仪,为目前市内在妇产科诊断方向最先进的彩超设备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