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横栏镇召开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信息来源:中山市横栏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3-09-22 分享:

9月19日,横栏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全省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和省委黄坤明书记讲话精神,结合市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有关要求,对全镇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市委主题教育办有关同志到会指导。镇党委书记李翔宇出席会议并讲话,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巫广庭主持会议。

图片


李翔宇传达学习党中央、省委、市委有关精神,并就开展好全镇主题教育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在内化“四个必然要求”上下功夫。

 开展主题教育是一以贯之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要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开展主题教育是一鼓作气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必然要求。要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

 开展主题教育是一心一意推动高质量发展、彰显为民服务担当的必然要求。要着力解决好理论学习、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廉洁自律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

 开展主题教育是一刻不停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持续巩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必然要求。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

全面锚定主题教育目标任务,在消化“三个准确把握”上见真章。

 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要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

 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要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

 ◆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重点措施,要强化理论学习、开展调查研究、推动高质量发展、抓实检视整改、搞好建章立制。

着力抓实主题教育成果转化,在深化“五项工程”上出实效。

 以学为先导,深化理论武装工程,学好用好“金钥匙”,要高站位学全、高标准学深、高效率学用。

 ◆以干为关键,深化推进发展工程,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以更强力度狠抓全年目标任务、更快速度全面推进五经普工作、更高效率推动水污染治理、更硬举措推进“三清三拆三整治”百日攻坚战、更高标准举办花木产业大会。

 以人民为中心,深化践行宗旨工程,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满意度,要用力凝民心、用心办民事、用情解民忧。

 以改为目的,深化检视整改工程,巩固主题教育成果,要广泛听取意见、深刻检视整改、深化整改成效。

 以严为基调,深化管党治党工程,营造风清气正良好环境,要严格履职、严选干部、严肃纪律。

压紧压实主题教育主体责任,在强化“四个到位”上出实招。

全镇各基层党组织要把组织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重大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扎实推进。

强化组织领导到位,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工作组要认真落实好分工。

强化分类指导到位,制定我镇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结合各领域基层党组织特点,科学合理作出安排。

强化舆论引导到位,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广泛宣传报道全镇主题教育进展情况和典型经验。

强化实效导向到位,抓好主题教育“规定动作”,把功夫下在解决问题、改进工作、推动发展上。


镇领导班子成员,有关职级人员,机关部门中层正、副职,事业单位、镇属企业负责人,村(社区)第一书记、党委书记及下属党支部书记代表,机关党委、公安分局党委下属党支部、医院党总支部、中小学党组织书记,两新党委、工商联(商会)党委下属党支部书记代表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