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横栏镇召开2023年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中山市横栏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3-05-17 分享:

5月12日下午,横栏镇召开2023年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镇党委委员、关工委主任叶剑荣出席会议并讲话。

叶剑荣强调,镇关工委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密结合市关工委和镇党委、镇政府的中心工作,多形式、宽领域地开展青少年教育活动。一是立足新起点,继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深刻领悟习近平同志关于青少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将“急党政所急、想青少年所需、尽关工委所能”工作方针贯彻落实到工作的各个环节中。二是创新活动形式,积极实施传承红色基因工程和“五老”关爱下一代工程。充分利用各级党史学习教育阵地和青少年实践教育阵地,加强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支持和鼓励更多老同志在关心下一代的舞台上老有所为、发光发热,帮助青少年健康成长。三是拓展关工领域,做好品牌建设。充分利用民营企业等社会机构,聚焦青少年身心健康,形成值得推广的新经验,共同推进我镇关工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镇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关耀文带领与会人员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和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工作,并提出下一阶段工作计划。

镇关工委与中山市爱同在菁英心理咨询服务中心签订青少年儿童心理健康促进和干预服务协议,将为我镇有需要的青少年儿童免费提供心理健康促进和干预服务,全面加强青少年儿童心理健康教育。

会上还举行了横栏镇2023“传承红色基因 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征文比赛颁奖仪式。

镇关工委班子成员,镇关工委成员单位、村(社区)、中小学校有关负责人及学生代表等参加会议。

2.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