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横栏镇召开2023年度民兵组织整顿点验大会

信息来源:中山市横栏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3-05-12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中央军委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民兵工作,根据省、市2023年度民兵工作系列会议精神和中山军分区要求,5月8日,横栏镇召开2023年度民兵组织整顿点验大会。镇党委书记李翔宇出席会议并讲话,镇党委副书记、武装部部长胡晓渝主持会议。

李翔宇强调,一要坚持党管武装,着力强化政治思想引领。我们要牢牢把握武装工作正确方向,不断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号令意识,确保党管武装工作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广大民兵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坚决贯彻政治建军要求,坚定理想信念,忠诚履行职责,确保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二要坚持练兵备战,着力提高应急作战能力。我们要准确把握国家安全和军事斗争形势变化,聚焦“能打仗、打胜仗”“仗怎么打,兵就怎么练”的目标,切实树牢战备观念,要着眼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扎实做好快速动员和参战支前准备。着眼“一专多能”和“应战应急”,突出实案化、针对性特点,进一步修订完善应战应急预案和配套计划方案,分类抓紧抓实军事训练和防汛减灾、应急抢险、维稳处突等课目演习演练,不断提高实战能力水平,努力打造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新时代横栏民兵队伍。三要坚持镇村联动,着力推进民兵连规范化建设。武装部和各村(社区)民兵连要高标准高质量统筹好“硬件”设施和“软件”资料,切实做到硬件配备齐全,台账资料完善规范,确保达到规范化建设的要求,在上级军事部门的考核验收中取得优异成绩。四要坚持双拥共建,着力开创军民融合发展新局面。广大民兵要在本职工作中埋头苦干、扎实工作,争做业务尖子,争当生产标兵。既要在抢险救灾、反恐防暴、维稳处突等重大任务发挥突击队作用;也要在乡村振兴、社会治安、创文攻坚中发挥生力军作用,提高个人修养,加强学习、刻苦钻研,奉献社会、尊老爱幼,遵纪守法、廉洁自律,同时要加强团结,以实际行动为横栏高质量发展及中山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贡献智慧和力量。

胡晓渝指出,今年是民兵建设“十四五规划深入推进之年,民兵工作任务更重、要求更严、标准更高,要始终牢记宗旨使命,积极履职尽责,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加强练兵备战的决心态度,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努力保卫国家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会上,李翔宇为2022年度民兵工作先进单位和2022年度民兵工作先进个人进行了颁奖。

镇武装部全体人员,各村(社区)民兵连长、民兵连指导员,应急一排、应急二排、测绘导航排、光电干扰排、伪装遮障排全体基干民兵等参会。

2.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