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全力拼经济,全员抓落实——横栏镇召开2023年一季度经济分析会

信息来源:中山市横栏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3-05-06 分享:

5月5日,横栏镇召开2023年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传达全市第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及全市招商引资暨重点项目推进会会议精神,分析一季度我镇经济运行情况,部署下一阶段经济工作。镇党委书记李翔宇主持会议并讲话,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巫广庭作工作部署。

今年一季度,全镇GDP总量达到28亿元,同比增长5.5%;工业投资增速19.5%,经济运行平稳开局。

李翔宇强调,全镇上下要坚定信心、直面问题,精准发力、超常发力,攻坚两个月、奋战60天,既向上向外争项目、争资金、争资源,也要向下抓落实,横向与其他兄弟镇街比指标、争名次、抢排次,力争各项指标在全市争先进位,确保二季度经济目标任务和全年经济任务全面完成甚至超额完成,奋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一要深入开展农业产业统计工作,摸清目前农业数据,了解花木产业税收情况,为花木企业研究制定税惠方案。二要全面摸查规下样本企业,加强对样本企业生产经营的监测分析,建立“一企一策”,切实帮助企业稳定生产,促进企业应统尽统。三要用好镇领导挂点联系服务规上企业政策,结合驻村工作,完善领导班子常态化联络服务企业机制,落实“一看二问三帮”服务流程,逐步完善推进规上企业“一企一策”工作。四要抓实抓细资质以上建筑业企业产值报送,督促建筑企业对企业产值应统尽统,积极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进一步加快“工改”项目落地。五要积极推进问题楼盘化解,提高我镇一手商品房数量,引导和促进房地产企业开展促销活动,激发住房刚性需求。六要建立批零住餐2023年限上企业库和后备企业库,定期跟踪走访批零住餐限上企业和后备潜力企业,了解企业经营情况,促后备企业上限纳统。七要加强与金融机构的沟通和对接,做好辖区金融工作。相关部门要积极和上级加强沟通,引进相关企业、培育企业上规上限。八要做好第三产业提前谋划,重视节日、小长假的文旅宣传,用好用精横栏特色文旅资源,做大做强横栏花木品牌。九要紧盯全年财政收支目标任务,多措并举开源节流,以严格的措施强化预算管理,以创新的思维加快财源建设。十要充分发挥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各村(社区)党委书记的表率作用,在政治、业务、行动、纪律上做好四个表率,增强干部的大局意识、攻坚克难能力和作风廉洁,做到寸土必争,说干就干,干出成效。

巫广庭指出,一要打造服务高质量发展的一流营商环境。建设更加法治、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政务环境,提高政府的行政效率,大力鼓励各类市场主体创新发展、做强做大,让更多的资源向高质量企业倾斜,宽容企业在发展过程中出现的各类问题。二要开源节流,收窄财政收支的缺口,提升公共资源供给的保障力度。做好加法。强化税收共治工作,拓宽税源;盘活镇属资源和资产,实现倍增计划。做严减法。进一步压缩公共办公经费支出,全面评估财政支出效能,坚决压低效、保高效。做活乘法。既要严格落实好减税降费各项政策为企业纾困,又要建立对高质量企业更友好的环境。做实除法。建立高质量发展评价机制,坚决淘汰落后、低效、劣质产能,让高质量企业有更好更优的公共资源保障力度。三要大力提升城镇管理水平。突出综合执法实效,集中力量解决“两违”、违规“工改住”“工改商”、散乱污企业等突出问题,全面提升公共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大力提高城镇规划管理能力和水平。四要大力推进城市更新工作,稳步有序推动低效工业园改造,加强招商引资和企业增资扩产扶持,激发市场活力,提升城镇化水平。五要加强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建设。加强学习,大胆创新。围绕中心,胸怀全局。实于担当,敢闯敢试。严守底线,廉洁高效。

镇党委副书记胡晓渝分析我镇招商引资情况并作工作部署。镇党委委员赵国明传达全市第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会议精神及报告我镇第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情况

镇全体领导班子成员,机关部门、双管单位、事业单位、工改专班、治水专班、镇属企业负责人,各村(社区)党委书记及分管经济工作“两委”干部参加会议。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