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聆听工会代表心声,共谱横栏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横栏镇召开庆“五一”工会代表座谈会

信息来源:中山市横栏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3-05-06 分享:

“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到来之际,为了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劳动精神、劳模精神,更好地体现对劳动者的关怀、倾听劳动者的心声,4月28日,镇党委书记李翔宇召集辖区内各界工会代表、劳模代表开展庆“五一”工会代表座谈会,激励他们凝心聚力、开拓进取,积极投身到横栏镇高质量发展中。会议由镇人大主席、总工会主席冯结红主持。

林如海、魏子华、黄艳玲、陈炎连、高峰等18位工会代表和劳模代表结合所在行业和岗位特点,围绕联系经济发展、文明创建、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等方面如何发挥工会作用踊跃发言,建言献策。

李翔宇、冯结红与劳模、工会代表亲切互动,即场回应他们所关切问题,就大家关心的各领域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现场交流讨论气氛热烈,不时传出阵阵掌声。

李翔宇代表镇党委、镇政府向全镇各界劳动人民致以节日的祝贺和美好的祝福,对横栏镇各级工会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提升产业工人队伍整体素质、保障职工权益、助推乡村振兴等方面取得的亮眼成绩表示肯定,并就如何推进工会的发展,助力横栏高质量发展,强调了五个关键词。一是自身。劳模、工会干部要不断自我完善,提升觉悟和技能,在岗位兢兢业业,追求卓越,创造更大价值。二是带动。作为劳模、工会代表要发挥劳模和先进工作者的示范带动作用,带动广大工会会员、劳动者不断提升劳动技能,形成“比学赶超”氛围,为横栏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三是传承。将横栏劳动者的精神价值、精湛技艺一代又一代传承下去,坚持做好技术队伍的“传帮带”工作,让新鲜血液充盈到各行各业中。四是发展。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结合横栏产业特色,抓好产业工人队伍建设,高站位设定发展目标,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五是凝聚。凝聚精神,营造企业文化,深化产业情怀,聚焦镇党委、镇政府的中心工作,把各级工会凝聚起来,共同参与到横栏高质量发展的行列中。

冯结红强调,全镇各级工会要加强政治引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团结动员职工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以务实的举措、积极的作为、贴心的服务,聚焦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等重点群体建会入会工作;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抓好产业工人队伍建设,结合横栏产业特色,组织开展多形式劳动和技能竞赛,做好技术队伍的传帮带工作,提高职工队伍素质,助力横栏高质量发展;要强化主责主业意识,维护劳动关系和社会大局稳定,立足劳动关系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和职工需求的新变化、新特点,为职工群众提供精准服务,加强服务职工阵地建设。

“能够参加本次高规格举办的座谈会,我们的内心都十分激动!感受到横栏镇党委、镇政府对广大职工的关心和重视。座谈会上,我们敞开心扉,畅所欲言,各抒己见,面对面聊发展,让我们感受到横栏未来发展大有可为。”劳模代表和工会代表纷纷表示,一定会把镇党委、镇政府对职工的关心关怀转化为前进的精神动力,坚持在岗位上兢兢业业,有所突破,做出新成绩,为横栏高质量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