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横栏镇召开2023年预防学生溺水专项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中山市横栏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3-05-06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预防学生溺水工作,防范溺水重大安全风险,保障学生生命安全,4月27日,我镇组织召开预防学生溺水专项工作会议。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巫广庭出席会议并讲话。

巫广庭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认识,增强预防溺水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各部门各村(社区)必须高度重视,时刻绷紧防范安全风险这根弦,以时时不放心的工作责任感推动工作的落实。二是明确分工、强化协作,形成防溺水工作的强大合力。各有关部门各村(社区)要按照职责分工,逐一对照大合力清单压实责任,紧盯关键时间节点、关键防控措施、重点危险水域、重点学生群体,加强协作、齐抓共管,建立健全预防学生溺水工作机制,确保责任落实全覆盖、宣传教育全覆盖、安全标识全覆盖、日常巡查全覆盖、动态监管全覆盖。三是把握关键、压实责任,做好学生预防溺水安全教育。坚持“预防为主、教育为先”,充分发挥好各村(社区)网格志愿者力量,加大宣传的覆盖面和密度,把安全教育落实到每个家庭和学生。镇相关部门要落实对营业性游泳场所的监管排查,做好场所负责人的预防溺水安全教育。

镇教育和体育事务中心负责人详细解读了《横栏镇预防学生溺水工作实施方案》。六沙村、第二小学代表分别做表态发言。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