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吹响建设号角,打造消防铁军!横栏消防救援大队营房项目动工

信息来源:中山市横栏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3-04-25 分享:

为加强消防基础设施建设,增强城镇防灾、抗灾能力,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利益,4月20日上午,横栏消防救援大队营房项目举行动工仪式。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葛长荣、镇党委书记李翔宇参加活动。

李翔宇指出,营房的动工建设将有效改善消防指战员工作、生活和执勤条件,进一步提升全镇消防安全和综合应急救援能力。一是希望建设单位科学高效施工,确保项目早日建成使用、惠及广大群众。二是希望消防大队全体指战员以新营房建设为新起点,奋力打造一支专业精干、装备精良、敢打必胜、英勇善战的“横栏消防铁军”,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推动全镇高质量发展和建设平安中山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葛长荣表示,消防营房建设既是一项民生工程,也是一项公共安全工程。建设一座现代化、安全舒适的消防营房,对于消防队伍建设和战斗力提升具有重要意义。横栏消防大队要以此为新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抓好抓牢消防安全工作,全力提升队伍灭火救援专业能力水平,努力打造一支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消防救援队伍。

据悉,横栏消防救援大队营房项目位于横栏镇贴边村,总占地面积5843.1平方米,建筑面积5449.74平方米,包括4层主队楼、5层辅助楼、6层训练塔以及配备完善的房前屋后训练设施,是集指挥调度、执勤训练、消防监督、执法服务和消防宣传等多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安全保障中心,项目还将打造配置一流的消防科普体验馆,并争创省市科普宣传示范基地。

镇领导胡晓渝、陈华添、赵国明、谭乐瑶,镇相关部门负责人,村(社区)党委书记等参加了本次动工仪式。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