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供需对接 引才聚才丨新加坡博士团队赴横栏开展考察交流合作

信息来源:中山市横栏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3-04-25 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横栏镇党委扎实推进专项人才工作,以才引才,以企聚才,全面汇集重点企业人才需求,广泛联系国内外优秀人才,着力搭建好政企联系人才的招商引才机制,推进国内外人才集聚横栏、服务横栏,奋力把优秀人才资源转化为发展动力。

4月14日,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研究员雷磊博士一行到横栏镇污水处理厂考察和洽谈合作。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巫广庭陪同考察。

座谈会上,巫广庭介绍了横栏镇主要产业、污水治理等情况和成效。横栏镇污水处理厂负责人介绍了公司概况、污水处理运行工艺、专业人才需求等情况。雷磊博士一行介绍了新加坡在水污染治理、水资源利用方面的技术和做法,以及工业污水重金属检测方面的膜渗透检测方法在新加坡的应用实效。双方就如何更好治理河涌底泥、工业污水及高浓度废水等方面交换了意见,达成深度技术交流共识,为今后的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功以才成,业由才广。横栏镇党委将认真落实市委新时代人才高质量发展二十三条政策,用好区位、产业等优势,探索创建镇级人才平台,以产业、企业需求为导向,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地培养引进激励和服务保障国内外优秀人才,推动横栏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镇领导符万青、叶剑荣参加考察调研对接活动。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