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聆听基层呼声,回应群众关切——横栏镇召开人大代表联络服务点驻点代表座谈会

信息来源:中山市横栏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3-04-14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横栏镇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精神,3月,横栏镇人大在全镇11个村(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点分别组织召开代表座谈会,旨在通过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推动横栏镇高质量发展,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增进民生福祉。横栏镇人大主席冯结红参加活动。

各人大代表联络点组织驻点代表共话发展、善谋良策。座谈会形式活泼、气氛轻松、议题广泛,代表们畅所欲言,积极反映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并围绕经济发展、社会治理、城镇建设、教育优化、农村农业发展、镇重点工程项目推进等领域深入讨论,结合自身履职实践和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提出自己的观点看法以及意见建议。

会议共收集到代表提出关于加强污水治理项目施工管理、推进低效工业园改造项目建设、引入智能停车实行闭合管理、完善西江花洲公园配套设施建设、强化农村“三线整治”管理、加大教育基础设施投入等57件意见建议,并转交有关部门办理。

提出意见建议是代表履职的重要方式。为更好支持、保障代表履职,让代表在市镇人大会议和闭会期间都能踊跃发声,本次代表座谈会是横栏镇人大在闭会期间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新探索、新尝试。通过召开代表座谈会,一些有亮点、有创新的意见原汁原味地提出来,大大提高了建言献策的质量,让更多的真话真言、真知灼见反映上来,充分凝聚合力,有效推动政府科学决策,高质量发展。

横栏镇人大将进一步探索完善闭会期间代表座谈会的做法,依托人大代表联络点平台,加强代表联系群众的能力建设,提高代表建言献策的能力和质量,激发代表履职热情,让聆听基层一线的呼声愿望,成为镇人大代表工作的一项重要创新,推动人大代表工作水平整体提升。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