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爱心送进门 情暖老兵心

信息来源:中山市横栏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3-04-07 分享:

4月4日,在中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的指导下,我镇组织各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为辖区部分重点优抚对象、60周岁以上患病特别是患有重病的退役军人免费送上“老兵爱心药箱”。

当日,副镇长程辉带领镇公共服务办、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和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上门慰问患病退役老兵。慰问组每到一处,详细与老兵亲切交谈,了解他们在部队服役情况和目前身体状况。在五沙村黄华添家中,程辉得知添叔患有重疾,叮嘱镇村两级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人员要及时帮助其申请省应急救助和市、镇临时困难救助,同时要全方位、多方面宣传省、市、镇救助政策,打通服务保障“最后一公里”。

慰问组还为每一位退役老兵及其家属耐心讲解用法用量和注意事项等,叮嘱老兵要根据自身情况及医嘱科学合理用药。退役老兵纷纷表示感谢,87岁的退役老兵吴开锦非常开心:“感谢镇领导能亲自来看望我,还给我送来爱心药箱。”

药箱虽小,关怀却大,蕴含着市镇退役军人事务部门为退役军人办实事的真心。我镇将继续秉承初心,用心用情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让广大退役军人感受到来自党和政府的关心与照顾,进一步营造拥军优属的良好氛围。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