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横栏镇召开工业厂企雨污分流改造宣贯暨培训会

信息来源:中山市横栏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3-04-07 分享:

为进一步推进工业企业实施雨污分流改造,加快办理排水许可证工作进度,强化水污染防治,3月30日,横栏镇组织召开工业厂企雨污分流改造宣贯暨培训会,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巫广庭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详细解读了横栏镇工业企业雨污分流改造技术指引和排水许可证申领相关工作流程及注意事项,并对有关法律法规进行宣贯,要求工业用地权利人按时间节点实施雨污管网分流改造工程,依法申领排水许可证。

会议强调,一是各工业用地权利人必须依法排水,积极主动开展雨污分流改造并申领排水许可证。二是各工业用地权利人要加强对工业园区内分租企业的管理,统一实施改造,有效收集污水。三是镇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联动,强化执法监督指导,落实城镇排水和污水处理的相关规定,有效改善河涌水质。

接下来,镇相关职能部门将督促及指导工业企业尽快完成雨污分流改造工作任务,进一步完善城市排水系统,巩固水生态环境整治成效,提升镇内河涌水质和群众幸福感。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