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政企协同心同向同行共促高质量发展!横栏镇工商联举办会员大会暨2023年春茗活动

信息来源:中山市横栏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3-03-31 分享:

3月28日,横栏镇工商联(商会)第六届第四次会员大会暨2023年春茗活动在镇政府大会堂举行。市政协副主席冯金怡,市工商联党组成员、秘书长钟焕军,镇党委书记李翔宇,镇长巫广庭等参加活动。

活动全面总结了镇工商联(商会)过去一年的工作情况,部署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思路。

冯金怡在致辞中表示,一是表示祝贺。横栏商会一直很优秀,自1998年成立至今已有25年,一直坚持不断强化自身建设,优化企业服务,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主动担当社会责任,获得了全国工商联“四好”商会、广东省“五好”镇街工商联、中山市总商会“先进商(协)会”等多项全国、省、市级荣誉,以优异的成绩彰显了横栏企业家的卓越风采。二是表达感谢。一直以来横栏商会都大力支持横栏的建设、支持每一届镇领导班子的工作和中山的高质量发展,在服务企业和横栏乡亲、助力横栏和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做了大量实事、好事、要事,是咱们横栏政府的好助手、企业的好帮手、行业的好推手。三是表达祝福。衷心祝愿在翔宇书记的领导下,在云峰会长的带领下,在各位企业家朋友们的共同努力下,横栏商会越办越好,作用发挥越来越突出,对横栏、中山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越来越大。市招商指挥部会大力支持横栏,只要我们不服输、不怕难、齐心协力、全力以赴,就一定会实现大跨步发展!

李翔宇强调,一是胸怀大局,在凝聚横栏政企共识上进一步展现新作为。镇工商联(商会)作为党委、政府联系民营经济人士的桥梁纽带,要大力发展会员,主动打造服务平台,及时宣传党委、政府政策,收集处理企业诉求,维护企业合法权益。同时,要敢于担当、锐意创新,组织会员企业考察学习、互动交流、业务培训,提供融资、技术、人才、信息等服务,互学互鉴、同心同行、抱团发展。二是锚定目标,在服务横栏中心大局上进一步展现新作为。工商联要积极开展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等活动,做大“朋友圈”,为企业搭平台、拓业务、抢市场。广大企业家要坚持制造业当家,在科技创新、技术改造、增资扩产、工改上下功夫,持续推进智能化数字化转型,加速从生产加工环节向研发设计、品牌营销、供应链管理等价值链高端环节延伸,打造更多响当当的横栏品牌。三是饮水思源,在履行社会责任、造福横栏百姓上进一步展现新作为。2019年至今,横栏商会已累计筹集善款1900多万元,为建设横栏医院医技综合楼、横栏中学宿舍楼等重大民生工程作出了突出贡献。前段时间的文明创建工作中,企业商户也表现了非常强烈的主人翁意识。希望广大企业家继续发扬热心公益、回报桑梓的担当品格,在慈善公益事业中作出更大贡献。

镇留家领导班子成员,相关职能部门、事业单位负责人,两新党委班子成员,村(社区)党委书记,镇内规上企业及商协会企业代表以及商会会员代表等参加了活动。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