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横栏首宗自主审批“工改”项目,动工!

信息来源:中山市横栏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3-03-31 分享:

3月26日,由中山市华伟毛纱漂染厂有限公司打造的中山市华伟光电智造产业园(一期)正式动工,这是我镇首个自主审批改造方案的“工改”项目,也是2023年首个动工的自改项目。镇党委书记李翔宇出席活动。

副镇长李锐斌表示,在全镇上下凝心聚力拼经济,奋力夺取“开门红”的关键时刻,我们迎来华伟光电智造产业园“工改”项目动工建设,这是企业迈向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标志,也为横栏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华伟光电智造产业园动工不是终点,而是我们接续奋斗、写好“工改”大文章的新起点。我们坚信,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镇上下同心同向、同频共振的共同努力下,在全镇广大企业家的全力支持配合下,一定能打赢打好这场没有退路、非赢不可的攻坚战。

中山市华伟毛纱漂染厂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兴华表示,华伟按照年初立下的“工改”目标,拆除即动工,在横栏镇党委、镇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短短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完成了规划设计、规划报建、施工报建等各项手续,踏上“工改”的新征程。接下来,华伟将乘着“工改”的东风,进一步丰富产业类型,全力打造“华伟光电智造产业园”,秉着企业永不服输的精神,再次开拓进取,勇立潮头!

据悉,中山市华伟光电智造产业园位于横栏镇横东村,项目由土地权利人中山市华伟毛纱漂染厂有限公司采取全面改造的方式实施自主改造。项目占地98亩,总体规划建筑面积23.8万平方米。投入资金共约6亿元。改造后将全新升级为光电智能产业园,主要用于智能照明器具制造和电子半导体材料信息产业等。改造后年产值将达约5.8亿元,年税收预计达1700多万元。项目分两期开发,首期建筑面积超10万平方米。

自全面打响村镇低效工业园改造这场没有退路的攻坚战以来,横栏镇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一往无前,使命必达的信念,大力推进村镇低效工业园改造升级工作。除全面抓好村集体连片改造项目外,同步推动自改项目,2022年,我镇共推动28个自改项目。2023年,横栏镇将继续大力支持和服务企业进行改造升级,鼓励企业抓住“工改”政策红利,“改”出未来,为全镇经济的发展腾出更多空间。

华伟光电智造产业园一期项目的正式动工,也为全镇“工改”项目的落地提速增效,为打赢村镇低效工业园改造升级这场没有退路的攻坚战注入了强大的信心和动力。

镇党委副书记胡晓渝参加活动。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