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中国照明电器协会领导到横栏镇调研,共推灯饰产业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中山市横栏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3-03-31 分享:

3月18日,中国照明电器协会执行理事长刘升平一行到我镇考察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我镇灯饰产业发展情况和未来发展规划介绍,勉励我镇要乘势而上,把握新风向,明确新目标,拓展新平台、新赛道,及早部署,持续推动横栏灯饰产业做强做优做大

企业代表分别讲述了各自企业发展情况,围绕灯饰产品销售、专利研发、新品种灯品开发、国内外市场创收等方面进行交流。与会人员聚焦灯饰行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痛点”“堵点”,集思广益谋良策,凝心聚力促发展。

“几年前我来过横栏镇,如今再来发现变化很大。横栏镇党委、镇政府为企业解决了土地碎片化等一系列制约灯饰产业发展的问题,提升了企业规范化、数字化管理水平。同时,灯饰企业过去产品雷同化、低端化等问题都得到了很好的解决,企业越来越重视产品研发,产品知名度和影响力也在不断提升。”刘升平对横栏镇灯饰产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她表示,这一切都是横栏镇灯饰产业往后能长足发展的动力,镇党委、镇政府以及各企业要继续保持良好的沟通和交流。在新形势下,横栏的产业发展、交通优势等方面都得到了加强,相信横栏镇灯饰产业能在往后的发展中取得更大成就,为横栏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刘升平寄语横栏镇,一是希望政府能立足实际、抢抓机遇、精准施策,支持重点企业快速发展,积极培育、引导灯饰企业转型升级,支持企业品牌建设,持续推动灯饰产业链健康发展。二是希望企业要重视灯饰专利研发,提高前瞻性,既要抢占传统市场,也要提前部署新兴灯饰品类开发,打造驰名商标。三是希望政、企、协三方加强沟通,更快速、精准收集灯饰企业的发展需求,形成一套科学、合理的业态标准。

镇党委书记李翔宇对中国照明电器协会对横栏灯饰产业以及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的关心表示感谢。李翔宇表示,横栏灯饰产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离不开中国照明电器协会的支持,也离不开在我镇灯饰制造行业默默耕耘的企业的努力。李翔宇强调,一要助力企业做大做强。横栏将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引领,通过“治水”“工改”解决好用地难题,做好统一规划布局,引导企业集约化发展。二要打造创新型产业。政府要做好服务,持续引导灯饰企业做优产品,全方位发挥灯饰产业和花木产业的优势,把两者有机融合,打造新业态。三要在技术发展上持续发力。通过“走出去”学经验和“引进来”强技术的方式,让横栏灯饰产业插上智能智造的翅膀,走出横栏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中国照明电器协会一行先后到中山市蓝德电子有限公司、广东东菱电源科技有限公司、广东振辉消防科技有限公司、广东奥科特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调研,实地查看我镇灯饰类企业展厅、车间。调研组还就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瓶颈问题商讨解决方法,为横栏灯饰产业发展提供新思路。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