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保家卫国终不悔,励志军营献青春——横栏镇举行2023年上半年预定新兵欢送仪式

信息来源:中山市横栏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3-03-24 分享:

3月9日下午,横栏镇举行2023年上半年预定新兵欢送仪式,为即将开启军旅生涯的新兵们送行。镇党委书记李翔宇出席仪式并讲话。

李翔宇寄语新兵,一是坚定从军报国的理想信念。青春报国,热血从军,希望你们既在行动上入伍,更在思想上入伍,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武装头脑,把青春梦与强军梦、中国梦融为一体,传承弘扬军队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做永远听党指挥、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革命战士,永葆人民子弟兵军人本色。二是磨炼坚韧不拔的钢铁意志。军营是一座大学校、大熔炉,最磨炼意志、最锤炼品格。希望你们牢记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崇高使命,努力锻造铁一般信仰、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处处严格要求自己,时刻保持不畏艰苦,不畏困难的韧劲,在军队这个大舞台上施展才华,在军营这个大熔炉里淬炼成钢,书写绚烂无悔的青春篇章。三是争做进位出彩的尖兵标兵。穿上军装的那一刻,你们便不再是孩子,不再是普通公民,身上肩负保家卫国的光荣使命。作为年轻人,希望你们牢记家乡人民嘱托,永葆红心,坚定报国之志,坚守初心,争取崇高荣誉,秉承匠心,拼搏在军营成才,展现中山青年敢为天下先的豪情壮志,展现横栏子弟兵横刀立马保家卫国的担当和横下一条心、争当排头兵的豪气。

镇党委副书记、武装部部长胡晓渝通报了上半年征兵工作情况、预定新兵名单和去向。2023年上半年全镇参加征兵体检200人,镇初检合格送市检62人,经市征兵体检站抽复检合格19人。经过征兵体检、政治考核、走访调查等环节,最终确定“双合格”青年15人,其中大学毕业生5人、大学毕业班生6人、大学在校生4人。

活动现场,我镇对2022年度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镇党委书记李翔宇和镇人大主席冯结红分别为2022年度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和2022年度征兵工作先进个人颁奖。仪式上还举行了向新兵发放慰问贺金和向退役士兵献花仪式。

退役士兵冯坤在发言中希望新兵们注意调整状态,端正入伍态度,抱定吃苦决心,学会服从指令,磨砺鉴定意志,树立远大志向,书写无悔青春。预定新兵吴文韬表示,到部队后一定会刻苦训练,努力学习,不怕吃苦,不怕受累,服从组织,尊重领导,团结同志,努力学习军事技术,使自己尽快从一名普通青年成为一名合格的军人,为国家的和平与安宁扛好枪、站好岗,争取立功,为家乡人民争光。

镇留家领导班子成员,征兵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村(社区)党委书记、民兵连长,预定新兵及新兵家属等参加活动。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