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好人就在身边!横栏好人馆开馆啦

信息来源:中山市横栏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3-03-09 分享:

横栏镇是“广东省文明镇”,六沙村是“全国文明村”,近年来,横栏镇新时代文明实践队伍持续壮大,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博爱之举随着文明典范城市创建之风,播撒在城市的每个角落。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3月5日,横栏镇举行横栏好人馆开馆仪式。镇党委书记李翔宇出席活动并讲话。

镇领导李翔宇、叶剑荣、赵国明、谭乐瑶、蔡荣辉,中国好人陈炎连,广东好人郭浩杰,中山好人、最美志愿者冯润添共同为横栏好人馆揭牌。

李翔宇强调,一要根植横栏热土,坚持崇尚好人导向。持续开展好人模范选树活动,教育引导全镇干部群众崇德向善、见贤思齐,为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提供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和道德滋养。二要弘扬横栏精神,争当文明创建先锋。文明创建是一项惠民利民工程,要以主人翁的责任感当好横栏的文明使者,牢固树立、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同步发展。三要激发横栏动力,聚焦关键汇聚合力。相关部门要拿出实招硬招攻坚克难,全镇上下扎实开展“十大行动”,倡导“处处我为横栏、人人争做贡献”,全力以赴建设高素质的创新创业活力横栏、高颜值的强富绿美生态横栏、高品质的人文善治宜居横栏。

仪式上,李翔宇为2022年横栏道德模范及道德模范提名奖、横栏好人颁奖。

横栏好人馆位于横栏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集中展示了横栏镇“身边好人”的感人事迹,旨在打造横栏镇新时代文明建设的展示窗口、公民道德建设和文明实践的示范基地、青少年德育教育的实训课堂。

活动上,中山好人、横栏中学副校长刘凌云作“雷锋精神我传承”主题宣讲。

活动现场还开展了“处处我为横栏,人人争做贡献”文明城市大家谈。大家就“争创文明典范城市如何做”各抒己见、出谋划策。

历届国家、省、市、镇级的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代表,学生代表,各志愿服务队、相关部门和村(社区)代表等参加活动。

640 (4)(1).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