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助力高质量发展!横栏镇开展涉水企业专项执法检查

信息来源:中山市横栏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3-03-02 分享:

为规范涉水企业废水排放管理,从源头控制工业污染,进一步改善水生态环境质量,近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巫广庭,副镇长曾乃宗率镇生态环境局、综合执法局、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管分局、消防大队等组成的联合检查组开展涉水企业专项执法行动。

检查组重点查看了企业污水处理设施是否正常运行、是否存在偷排漏排以及涉消防、安全领域的违规生产经营情况。

检查组查阅了企业关于废水转移处置的相关合同、转移台账、运输联单、监测报告等,强调企业负责人要切实负起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加强污水处理设施管理,定期检查维护,确保设施稳定正常运行,实现污染物达标排放。行动共检查工业园区3个、企业(车间)20家。

接下来,横栏镇将持续加大对涉水企业的监督检查力度,采取专项检查、日常监督和突击检查等多种形式,建立常态化监督机制,加大对环境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形成高压执法态势,确保水环境质量持续提升。

640(1)(1).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