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到横栏镇走基层送服务鼓干劲

信息来源:中山市横栏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3-02-21 分享:

2月14日,市生态环境局局长杜敏率办公室、综合科、审批办、水生态科等科室负责人到我镇就工改、治水、污染防治、共性园区建设等工作开展座谈和实地调研,切实为基层解决实际困难,为我镇经济高质量发展把脉开方。镇领导李翔宇、巫广庭、曾乃宗等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副镇长曾乃宗汇报了过去一年我镇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以及今年的工作设想。

杜敏对我镇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并表示生态环境部门将继续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找准着力点和切入点,重点在以下几个方面发力:

一是要全力拼经济,加快项目落地,提前介入项目环评和污染防治,让项目在生态环境保护上少走弯路,加快落地进程。

二是要全力治水攻坚,全面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补齐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短板,强化工业污水管控,提升水环境质量,确保完成治水目标任务。

三是要继续保持高压执法态势,铁腕淘汰“散乱污”落后低效产能和企业,助推“工改”提质增速。

四是要加快推进共性产业园建设,实现集中治污、统一治污,为产业转型升级提供可靠“出路”。

镇党委书记李翔宇感谢市生态环境局主动下基层服务基层,感谢对我镇一直以来的支持和对基层生态环境执法队伍的关心。李翔宇表示,保护生态环境是实现横栏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也是内在要求,横栏镇将继续高位谋划,统筹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镇生态环境保护部门要具体抓好落实,制定详细工作计划,定期调度,确保镇党委、镇政府工作部署落实到位。

640(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