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强管理,聚合力,促发展——横栏镇召开代理记账行业管理工作座谈会

信息来源:中山市横栏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3-02-21 分享:

代理记账行业质量关乎企业会计信息质量和社会诚信度,为进一步推动代理记账机构管理规范化,提高横栏镇代理记账行业的服务水平,2月15日,横栏财政分局组织召开全镇代理记账行业管理工作座谈会。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巫广庭出席会议并讲话,副镇长谭乐瑶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我镇当前经济发展情况,介绍了代理记账机构总体情况、业务办理流程和财政监督管理工作,明确了我镇代理记账行业未来发展的方向。

巫广庭强调,代理记账机构要按照“真记账、记真账、记账真”九字要求,时刻保持严谨认真、实事求是工作态度,确保财务数据真实可靠,为企业提供更加规范、高效的服务。一是各代理记账机构需提高对自身的管理、服务和监督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加强对从业人员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的培训学习,加强对从业人员的约束和监管,积极配合我镇相关部门开展许可证办理和年度备案,构建健康优质的行业环境,促进代理记账行业整体执业质量和服务水平的提升。二是我镇将结合代理记账行业专项整治工作,对纳入监管范围的代理记账机构采取更加科学精准的监管措施,加强对代理记账机构承诺内容、资格条件、执业质量等方面的检查,对存在严重失信行为的代理记账机构,列为重点监管对象,实施联合惩戒。对诚信经营,为我镇企业高质量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机构,将作为行业发展标杆给予激励。三是各代理记账机构要发挥好企业和政府的沟通桥梁作用,积极向企业宣贯政策,鼓励和指导客户“个转企”“小升规”,在优化营商环境上和镇党委、镇政府同向发力,共同推动横栏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镇党委委员赵国明、市财政局会计科副科长郑慧雅以及全镇113家代理记账机构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640 (1)(1).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