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聚焦低效工业园改造,建管并重塑城镇新貌——横栏镇召开工改专班和城建线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中山市横栏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3-02-21 分享:

为更好、更快、更高质量完成今年“工改”目标任务,提升城镇建设水平,2月14日,横栏镇召开“工改”、城建线工作推进会,听取现阶段“工改”和城建工作的情况及下阶段工作计划汇报,分析研判遇到的问题及困难。镇党委书记李翔宇、镇长巫广庭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翔宇指出,“工改”是一场没有退路的攻坚战,务必全力打赢打好,为我镇高质量发展腾出空间。城建工作任务重、压力大,城建部门作为全镇经济发展的先锋队,要提高认识,增强工作责任感,不断完善全镇的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城镇精细化管理,全面提升城镇面貌品质,为打造更好营商环境奠定基础。

李翔宇强调,一要进一步梳理细化“工改”任务目标,完善“工改”项目推进方案。加强实地调研,准确了解项目情况和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重点和难点,先易后难,分类推进,严格按照时间节点高标准完成“工改”任务。二要抓好发展空间保障和城镇品质提升,提高“管”的实效,立足实际,因地制宜,不断提升现代化、科学化、精细化、人性化的城镇管理水平,用高质量的城镇建设,推动和支撑横栏高质量发展。三要强化廉洁意识,严守纪律底线。要加强队伍能力纪律作风建设,努力锻造高素质、专业化的城建“铁军”。通过定期开展分析交流会和业务大比拼,多渠道学习新政策,不断提升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

巫广庭强调,一要树立全局观、整体观。“工改”项目必须符合城镇整体土地空间规划和功能布局,工作过程中要根据实际修正城镇管理及规划布局存在的问题。“工改”与全镇工业固投有着密切的关系,是实现全镇经济目标的关键一环,要把握好时间节点,确保项目成熟一个,落地一个。二要牢记安全生产是第一要务。我镇现存建筑量大,城建部门要优化管理机制,对建筑工地实行分类分级管理,切忌眉毛胡子一把抓。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对该警示的警示到位,该处罚的处罚到位。

会上,镇“工改”专班和城建线各业务小组汇报了近期的重点工作和接下来的工作思路与设想。

镇领导符万青、赵国明、李锐斌,镇发改统计局、工信科商局、城市建设和管理局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640(1).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