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你我共同参与!

信息来源:中山市横栏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3-02-17 分享:

2月11日上午,镇党委书记李翔宇带队到全国文明村六沙村开展“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你我共同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并实地督导检查了六沙市场及周边的文明创建工作。

李翔宇强调,镇相关职能部门、六沙村和市场方要加强协调配合,明确责任、形成合力,针对环境卫生及公共秩序等难点问题集中攻坚。要合理规划临时卸货区和规范设置停车位,重点整治占道经营和乱停乱放等行为,在全社会形成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人人有责、人人行动、人人共享的浓厚氛围。

随后,李翔宇深入基层开展入户走访,向群众宣传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相关知识,耐心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鼓励大家多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共建美好家园。

镇领导段家兵、赵国明、程辉等参加活动。

横栏镇各村(社区)持续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服务活动,党员、干部、群众、志愿者齐心协力对卫生黑点、闲置地积存垃圾、枯枝、建筑废料、大件杂物等进行深度清理。

各驻村组向商户和居民派发“门前三包”宣传单并积极开展“中山市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大家谈”入户调查听取意见活动,倾听群众呼声,强化“城市是我家,创建靠大家”的社会共识。

横栏镇城建管理局组织30多名志愿者到锦江尚苑、时代花园、尚水华庭等6个小区开展创文入户宣传及问卷调查工作,倡导居民自觉做好门前“三包”、垃圾分类、文明出行等。同时,引导群众填写调查问卷,普及创文知识,累计完成调查问卷350多份,切实提高群众对创文的知晓度、满意度和参与度。志愿者还耐心听取群众关于小区环境卫生整治、规范停车、学生学位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做好收集登记和整理归类,并跟进落实。

各中小学校组织教师、家长、学生在学校及周边开展“小手拉大手,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在把校园的道路、操场、教室变得更干净整洁的同时,也让家长和孩子们进一步树立环保意识,争做文明使者。

下一步,横栏镇将持续开展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大家谈、入户调查、环境卫生整治等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全员发动、全力以赴、分类攻坚,助力中山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微信图片_20230215102911(1).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