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横栏镇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信息来源:中山市横栏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3-02-17 分享:

2月10日下午,横栏镇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传达学习贯彻中山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和2月9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并组织开展述职评议工作。镇党委书记李翔宇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李翔宇强调,一是加强政治建设,树牢“大党建”意识。旗帜鲜明讲政治,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落实好“第一议题”“三会一课”制度,推动基层学习常态化。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扛实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际工作成效践行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强化组织建设,筑牢战斗堡垒。深化“头雁”工程,抓实新一轮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不断提高农村、机关、“两新”组织等领域的党建质量;持续完善党员干部联系企业、服务群众工作机制,党员干部要示范带头,主动靠前服务、解决问题。三是坚持党建引领,服务中心工作。深入推进党建与业务“双融双促”,不断强化“一个支部一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 健全党建网格体系,广泛发动党员群众参与到“工改”、“治水”、文明城市创建、乡村文化建设、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中来,凝聚工作合力。四是抓实作风建设,锻造过硬队伍。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持续转作风、再出发、开新局,引导党员干部敢于直面、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大力实施 “强基工程”,注重在重点工作一线发现和识别干部,锻造担当作为、敢啃“硬骨头”的横栏铁军。

会上,15名党组织书记依次就2022年度基层党建工作现场述职,总结成绩和做法,剖析问题与不足,并提出今后努力方向,真正做到述出成绩、找准差距,评出压力、考出动力。李翔宇对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进行总结点评,在肯定成绩的同时,直指问题不足,点明攻坚方向。

镇留家领导班子成员,横栏公安分局党委、“两新”组织党委、教育系统党委、横栏医院党总支书记,各村(社区)党委书记、副书记,机关事业单位负责人以及部分市镇党代表和人大代表等参加会议并现场评议。

微信图片_20230215102640(1).jpeg